点赞!浙江理工大学再获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3-20 11:46 浏览量: 3307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浙江理工大学申报的《数据融合、浸润感知——基于学生行为态势感知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成功获批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立项,成为本年度全国心理育人精品项目的10所立项高校之一,这也是继2019年浙江理工大学申报的网络育人项目《“数字画像——基于大数据精准驱动的大学生思政教育平台建设”》入选第一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后,学校再度获批此类项目。同时入选的还有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100所高校的100个项目。

近年来,浙江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完善普查、咨询、课程等基础工作的同时,先后建立14个二级心理辅导站,成立情商教育研究所,主办两届长三角大学生情商教育论坛,建立学生思政工作大数据研判与决策中心,不断培育和凝练心理育人品牌。该项目在我校多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特色的基础上,紧密对接数字化转型改革,通过“数智赋能”将网络育人和心理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运用数据画像、大数据预警助力心理健康教育精准施策,开展“浸润融合”式心理辅导,将情商实践、体育运动等多种形式融入心理健康教育,全程全员全过程构建“五位一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着力培育学生健康人格。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以项目实施为契机,印发了《浙江理工大学心理育人工作方案》,将通过完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心理健康课程教学、心理危机分级预防与干预、心理咨询服务与特殊群体关爱、心理大数据融合与预警平台建设五大工作模块,形成问题发现、预判、转介、解决的闭环,打造前期预防与后期干预、传统追踪与数据预警等多维融合工作模式,努力做到心理知识早教育、心理问题早发现、心理危机早干预,不断提升学校心理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党委宣传部

内容来源 /党委学工部

往期推荐

浙理工80后校友企业成功上市!

国家级非遗木版水印艺术作品在浙理展出!

学党史,铭初心!浙江理工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