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李啸竹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2-06 20:16 浏览量: 5760

2022年12月2日上午,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之第五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论坛在海南开展,大会宣布了第五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委员”及“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名单,我院本科生李啸竹同学荣获“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李啸竹百佳心理委员视频

12月2日下午,第十七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辅导论坛圆满闭幕,李啸竹同学代表我校在百佳心理委员分论坛做心理委员特色工作经验交流,她以《寻找最美的自己》为主题向参会师生介绍了她的心理委员工作经验和感悟,以及我校、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工作特色品牌,受到师生广泛好评。

全国百佳心理委员 李啸竹

1

个人介绍

李啸竹,国贸1902班的心理委员,曾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副站长、学院志愿者协会副会长。从高中开始,她就一直困扰于一个问题:心灵的美,究竟是什么?那时的她没有得出答案,进入大学之后,怀揣着对这个问题的思考,她竞选成为了班级的心理委员,踏上了“寻找最美”的漫漫长路。

她知道自己在专业知识方面还十分欠缺,于是关注了许多心理学公众号,阅读了二十余本心理学书籍,并接受了一定的专业培训。在日复一日的知识积累中,她不断丰富自己,也一直在探寻“美”的定义。在充足自己的同时,她也希望通过努力去倾听心灵的声音,传递“美”的力量。

2

工作历程

在日常生活中,李啸竹始终持续把美的力量洒向班级。三年来,她与班级大部分同学都有过深入的沟通交流,开展过十余次主题心理班会,发现班级6起宿舍人际关系矛盾并予以调解,识别班级3起心理危机事件并上报辅导员求助,并陪同有需要的同学寻求心理中心的帮助。她感动于同学们的信任,于是更加致力于温暖每一颗心灵,但她还渴望用心灵的美感染更多人。

作为学院心理工作站的副站长,李啸竹也坚持把美洒向学院。三年来,她参与过3届心理文化活动节的策划,以“寻找最美”为主线,组织开展过30余次主题活动,也在活动中不断丰富了自我。演心剧、聚心力、观心境、研心术、寻心美、体心乐,她把“美”的力量洒向全院,在欢笑声里感悟“美”的真谛。

而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志愿者,李啸竹始终没有停下脚步,把目光投向社会。作为学院志协的副会长,她从活动策划层面入手,将志愿精神与心灵守护相融合,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更好地做到帮扶。她带领志愿者们走进医院、社区、乡村,与特殊儿童一起玩游戏,听老人讲故事,与留守儿童结成一对一信件,把最温暖的陪伴带给他们。她暑期去到乡村支教,用大手牵起小手,用爱与陪伴为他们筑起心灵的翅膀。她参加演讲比赛,受聘为“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巡讲员”,号召献血捐髓,爱心回馈社会。同时,她在生活中也不忘初心,把美洒向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洒向远方。

立足班级,依托学院,辐射至社会,李啸竹在寻找最美的大道上越行越远。她明白,只有先成为最美的自己,才能更好地看见最美的他人,寻找最美的人生。她表示,她会继续做一个懂得美的、寻找美的、传递美的女孩,继续以蓬勃的姿态活跃在心理委员的岗位上,继续寻找最美的我们。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在全院师生的努力耕耘下,围绕“建设一支队伍、开展一批活动、借助一个平台、把握一个重点”的工作思路,夯实“教育教学、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心理文化”五维一体的心理育人生态系统,积极探索和构建“五心五语五级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工作站获批学校首批示范心理工作站,2022年以全校总分第一获得心理文化活动节先进组织单位,培养出了1名全国百佳心理委员,1名全国百佳心理委员提名奖,3名校十佳心理委员和30余名院最美心理委员。

未来,学院工作站将继续在学校学院的指导下,整合资源、打磨品牌、拓展渠道,争取向专业化、服务化、体系化的方向发展,力求打造新时代新商科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品牌。同时,学院工作站也会继续高度重视心理委员培养工作,牢牢把握朋辈互助中最基础的一环,展现出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心理委员的风采和面貌。

- END -

图文 | 李啸竹

编辑 | 何强、陶秋婷

责任编辑 | 李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