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最高人民法院“优秀法律实习生”称号的她立志做正义的守护神!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7 20:45 浏览量: 4041

最高人民法院 “优秀法律实习生”

近日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法律实习生正式结束近四个月的实习工作经严格按照标准和条件推荐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9级硕士研究生王婵媛荣获由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政治部、机关党委组织评选的“优秀法律实习生”荣誉称号

“有想做的事,就抓紧时间去做。”

从管理科学到法学双学位跨考法硕上岸从校园学生工作到一线实习王婵媛觉得自己一直在“尝试不同的大学青春”最高人民法院第十批“优秀法律实习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一等人民奖学金获得者这个开朗爱笑的女生身上有着不断走出舒适圈的勇气与信心

“这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

谈及在最高人民法院的实习经历,王婵媛坦言刚开始会有些不适应。“不过好在我们的工作安排是循序渐进的”,王婵媛笑着说。她表示,基础的归档工作能培养耐心,而当工作逐渐深入时,导师们也会提供耐心又专业的指导。

王婵媛的工作地点在行政庭,在实习导师的指导下,她参与了辅助审判、司法调研和综合行政等工作,而行政庭案件性质的特殊性也给她带来了诸多思考。

我是一个同理心很强的人,看到当事人的无助,有时候也会很难过。但从专业的角度,必须要战胜自己对弱者的同情,站在中立客观的角度最大程度帮助当事人解决纠纷。具备同理心让我对工作更加负责、严谨,而客观公正的态度则是对专业的坚持。

王婵媛

最高人民法院面向全国各法律院校招收实习生,王婵媛在这个宽广的平台也认识了许多新朋友。“其实大家都非常优秀,我们一起成长,获得这份荣誉更多的是一份幸运,更重要的是从这段经历中沉淀自己。”

“到更广阔的天空去”

王婵媛本科就读于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专业,同时修读了法学双学位。本科阶段双学位的学习让王媛婵对部门法有了比较初步的了解,同时她也被授课老师们传递的法律情怀所感染。老师们在课堂上的谆谆教导、详尽的案例分析以及言语中的期待,这些都成为王婵媛坚持法学道路的动力。

很多人都会有信仰,但是只有坚守信仰,才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件事情。

王婵媛

中南大作为“五院四系”之一,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培养有道德感、有专业素养的法治人才,这种“融通性、创新型和开放式”的人才培养特色使得王媛婵能够朝着经法管全面发展的方向迈进。研究生阶段,王婵媛的主修方向是国际商贸法律实务。她的导师、我校法律硕士教育中心主任简基松教授在国际公法、经济制裁领域“为中国发声”,使她深受感染。“永远做正义的守护神”,这是导师简基松给她的寄语激励着她守望正义,不负

在中南大的学习生活,让我深刻感受到法律工作是一项具有使命感和正义感的工作,承载了他人的希望,所以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解决问题。“到更广阔的天空去”,这是在结束最高人民法院实习时,一位法官给我的寄语,我一直谨记心中,并将此作为从事法律事业的方向与目标。

王婵媛

“要敢于尝试和挑战”

在去最高人民法院实习之前,王婵媛一直都在朝着“更广阔的天空”前行。

本科期间,王媛婵的身影一直出现在“博文杯”、“大创”等比赛中。这些比赛不仅锻炼了她的沟通能力,同时也促使她在短时间内最大程度地拓展专业知识。

比如自己参与的立项涉及三农问题、农业众筹与托管、城市管理等,我总是能通过参加这些比赛了解到国家最前沿的政策。

王婵媛

从自强社到研究生会学术部,从本科班级团支书到法律硕士教育中心2019级卓越班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三十六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如何平衡学业与工作,也是王婵媛一直在探索的命题。读研以后,王婵媛的成绩位列专业前5%,勤奋、刻苦、专心、坚持,这是她在这个命题上的回答。

备考的时候会在图书馆一楼站着背书,一站就是一整天,或许就是对专业的热爱让我一直保持奋进。我觉得正值青春,要敢于走出舒适圈,哪怕失败了,也是经验和财富。

王婵媛

回忆此次实习经历

王婵媛表示

四个月的最高人民法院实习生活,我感受到法官们自觉担当时代使命、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的热情。也感受到了他们为“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所付出的努力,自己也对新时代法治青年的使命与职责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和更坚定的决心。未来我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成长同时代发展紧密相连,为中国法治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做中国法治的信仰者、支持者和后备军。

法治精神照亮前行路中南大将继续秉持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办学理念探索应用型法学人才培养模式为国家法治建设培养优质法律人才

— 往期回顾 —

晨起慢跑,暮赏落日,为师生打造生态打卡地!

军训指南上线!你准备好了吗?

金牌!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

文字|刘勉 张睿婕

编辑|陈华靖

审核|崔桢桢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