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易·MBA财智论坛|潘功君博士:《从1到N:企业家的家族传承思维与谋划》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28 12:24 浏览量: 1819

“富不过三代”,曾是一些财富家族难以逃避的“魔咒”,如何实现顺利地传承,实现长久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民营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2022年9月24日,博易·MBA财智论坛《从1到N:企业家的家族传承思维与谋划》专题讲座在MBA教育中心成功举办。MBA校外导师、西南财经大学家族企业与家族传承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潘功君博士就企业家的家族传承进行精彩分享。MBA教育中心陈铁军副主任主持本次论坛,百余位MBA学员现场聆听。潘功君博士是潘博并购与家族传承工作室首席咨询专家,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投行业务、家族企业与家族传承咨询方面有深入研究和独到见解。讲座中,潘功君博士从时运、基因、意志、制度、经济周期、代际观念等多维度对“富不过三代”这一难题进行了分析。家族传承不仅包括血脉传承、财富传承,还包括文化传承。潘老师认为,核心价值观是渗透整个家族企业的最强大最普遍资产之一,这是商学院无法学到的。对此,做好家族文化建设对企业传承具有重大意义。论坛中,潘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家庭教育与家庭信条:守正行远、家和福大。

论坛尾声,同学们进行了精彩提问:罗斯查尔德家族的长盛不衰对我们有何启发?跨国民营企业应如何通过制度建设加强对子公司的监管?潘功君博士用幽默的语言一一进行解答,赢得同学们掌声一片,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本次讲座,开阔了学员们的思路,让大家对企业的发展、管理、传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思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