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2022级MBA卓鹏:战略性放弃是为了有的放矢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27 15:37 浏览量: 1654

卓鹏

2022级MBA新生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总分171 英语53 综合118

得益于多年的项目管理经验,今年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中我有幸成为浙工大管理学院的幸运儿。

安迪·安德鲁斯在《上得天堂,下得地狱》中写道:“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我选择为实现自我价值的考研而冲动:因为我的备考时间只有两个月。

选择浙工大

日常工作中接触到不少浙工大校友,耳濡目染下,他们所体现出来专业的职业修养和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让我感受到浙工大深厚的文化底蕴。

在关注“浙江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公众号之后,极具人性化的推文也让我感受到了浙工大老师的人文关怀。当然浙工大MBA极具性价比的学费也让我相当的心动。在备考前期浙工大MBA老师热情的指导和关心更加坚定我选择浙工大的决心。

制订备考计划

首先是备考期间的学习时长问题,整个备考期间我将每天学习时长控制在六个小时:中午一个小时、晚上六点到十点。为了不受家庭的影响,我将复习场所全部安排在单位。

中午的一个小时主要是抄历年的高分作文,锻炼写字速度和质量。晚上的五个小时就是复习的黄金时段:刷视频、刷真题。每天晚上睡前再刷半个小时的高频词汇。

好在浙工大有官方认证的辅导培训机构,这对于离开校园十多年的我来说实在是太友好了。不过因为报班晚,所以前期的基础课只能通过视频回放的方式去学习。为此我根据后续的课程表将需回放学习的视频课程重新排序,尽可能按照科目将课程连贯起来进行学习。

最终的计划:

备考第一个月

1、刷基础课视频。

2、完成辅导材料的课后题。这个阶段查漏补缺,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

3、每天背200个高频词汇

4、每天刷一篇阅读理解

5、收集素材,整理写作模板

6、打印答题卡,抄历年高分作文。

备考第二个月

1、每两天刷一套近十年真题。难题、偏题战略性放弃。

2、每天背200个高频词汇

3、每天刷一篇阅读理解

4、每天默写一遍写作的模板

5、打印答题卡,抄历年高分作文。

各科准备

  • 数学

课程学习完之后我就会按照老师的要求先重新温习一遍课程内容后再将课后习题都做一遍,但我追求的不是刷题的数量,而是刷题的质量。在刷第一遍题目的时候我尽量将每一题都搞明白,且将完整的做题步骤书写在稿纸上,将基础打扎实。

  • 逻辑

相对来说逻辑这门课我花的时间比较少,我的原则就是少钻牛角尖,通过培训机构老师的讲解和自己刷题的总结发现最近几年的逻辑题型文字阅读量越来越大,在平常的刷题过程中就需要训练自己找准有价值的题干,减少干扰项。

  • 写作

小作文仅需找到最有把握的四个论证有问题的地方,再将老师准备的模板句加以利用即可。大作文更多是平时的积累,作为MBA的入学考试,我们准备的素材一定要有格局,且素材多用,举一反三,加强提炼观点论据的能力。当然平时需要多动手抄抄写写,可不能因为字面整洁和字数要求扣分。

  • 英语

一个字“背”。利用平时的碎片时间,坚持每天背200个高频词汇,在两个月的备考时间内刷了三遍单词。每天刷一篇阅读理解,找到做题的感觉。结合刷真题,将一个个枯燥的词汇与真实的考试应用场景结合起来,加深记忆深度。

考研是一场人才选拔考试,

战略性放弃是为了有的放矢。

考研绝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每一个幸运儿身后,

都有一群关心你的人在默默的支持。

最后祝每一个考研学子都能金榜题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