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备考篇|2022级MBA江海龙:不言放弃,成就自我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17 11:00 浏览量: 2212

江海龙

2022级MBA新生

信达生物制药(杭州)有限公司

总分178(英语61综合117)

01、选择浙工大的理由

2021.09.07,这是个非常特殊的日子,这天即是我的生日和决定报考MBA的日子,也是几位好友在美丽的西湖湖畔相聚的日子,在吃饭闲聊时发现有两位好友竟然悄悄的考取了MBA,一位是浙江工业大学,一位是浙江大学,并且马上入学,从这时起,我才知道什么叫MBA并了解MBA能带给我什么,也解开了一直以来在工作上的困惑——原来需要给自己再充充电,团队里越来越多的博士和硕士,他们的思维和想法有很多创新的东西,有的甚至我听都没有听过,怎么能管理好团队?至此,我觉得必须要给自己再充电——去读MBA。

晚上回来和家人商量时,她们也很惊讶,怎么突然就有这个想法啦,但是他们非常支持我去考MBA,综合考虑了离家的距离和朋友的介绍,最终选择了考取浙江工业大学MBA,当天晚上就联系了陈老师,填写了报名相关资料。报名了培训班,参加了2021.09.12备考班的开班仪式,从此正式踏上百天备战MBA的征程。

02、备考过程分享

备考过程确实是痛苦的,毕竟有超过15年没有看过这些书啦,刚拿到培训教材时,一脸懵,数学基本完全忘记,逻辑根本看不懂,写作能力也不好,自我感觉就是英语觉得还有点基础,毕竟每天都在用,结果马上被打脸,我们平时用的就那些毕竟专业的单词,跟考试大纲要求的英语相差太大,词汇量严重不足。唯一庆幸的是还能保持点语感。

由于工作没有放下,只能在晚上下班后和周末的时间进行复习,有时候看到别人在朋友圈里分享美食和出去游玩的照片时,心里还是会忍不住也想到底要不要继续坚持,都快到不惑之年啦,还有必要这么拼命吗?

03、坚持的原因

Ø参加培训班:通过参加培训班,老师能帮忙快速找出复习的重点,课程还能够通过回放的方式复习,这样课堂上就不用再花太多的时间去做笔记,同步消化一些老师讲的要点和难点。

Ø家人全力支持:在备考这段时间,每天下班回来吃完饭就开始看书,陪伴小孩、监督小孩做作业周末陪小孩上兴趣班的任务基本就交给夫人和老人来做啦,他们没有任何怨言,这给了我最大的精神鼓励和支持,

Ø互相鞭笞:学习小组群里的共同学习和互相鞭笞也是一种学习的动力,每天组长会在群里提醒单词打卡和复习的内容。当然,如果能找到一位同事或者朋友一起备考更好,我和备考的同事每天早上会互相问一下昨天复习到了吗,并花几分钟探讨一下学习的难点和要点。

Ø适当放松:当感觉自己快坚持不下去了,我会进行适当放松一下,比如每两个星期会找一天不复习,专门陪家人出去吃一顿想吃的,或者陪他们看一场电影,第二天觉得激情又回来啦。

Ø额外收获:备考期间,为了能尽可能的避免打扰到家人,我占用了儿子学习书桌和房间,基本都是晚上12点钟以后睡觉,慢慢的我们家两小孩看到我这么努力的学习,他们两个也能静下心来自己拿本书在看,良好的自觉看书习惯也慢慢养成了,这是个额外的收获。

04、考研感悟

模拟考试很重要,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到现场参加模拟考试。

一,是能感受到现场考试时的氛围。

二,是能及时调整做题策略,善于抓住自己会做的,果断放弃高难度题目。

第一次模拟考试时,根本就没有时间观念,综合考试时马上要交卷了,才发现两篇作文都没有下笔。

第二次模拟考试前,培训老师说要懂得放弃,把时间集中在自己擅长的,自认为数学还可以,写作不行,在模拟考试中放弃了综合的大作文,结果还是考了个一塌糊涂。

在第三次模拟考试中还是选择留出一定的时间把大作文给写满,这次虽然也没有达到历史的国家线,但是心里就不是很着急了。

最后,通过考前一个星期的休假集中复习,把不熟悉的内容再次突击巩固,终于在2021.12.25这天考出了高于国家线的分数啦。并最终挺进了浙江工业大学的MBA队伍。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