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考篇|浙江工业大学2022级MBA潘锐:把时间浪费在学习上,你会收获充实的人生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2-09-14 09:15 浏览量: 2478

潘锐

2022级MBA新生

泰有照明工程有限公司

总分177

综合126 英语51

壹、缘起

对于我一个本科毕业16年的人来说,考研?不敢去想,毕竟考试这件事已经离我很久远的了,我不如选择花钱就可以读的门槛低一些的方式。

可为何会考研?说起来也是命运的安排!我的一位好兄弟学了紫薇星学后兴奋得要给我算命,说的头头是道,其中有一条最重要的是在命宫有文曲星,探问何意?读书很厉害!从小学到高中的画面回忆了一遍,还真是如此。要不我再去考个什么,也是验证一下朋友的学习成果,就这样我便留下了个心眼。

刚好没过几天校友群里发了浙工大MBA招生简章,我看了报名条件都符合,便登陆报名了。同样没过几天,就收到通知我报名成功了。

贰、备考

英语,对我而言是考研最难的一科,平常用的少,词汇也基本都丢了。考研英语要求的词汇在5500左右,我就下载了背单词软件,每天刷100个,但用这些APP学习,时间要消耗很多,其实效果不好。多阅读历年卷,找感觉,记住真题里常出现的词,这样效果更好。不要把时间浪费在app上面。英语要花的时间最多,且基本要课后花功夫。

对于数学,我的数学基本功,一直自己认为还可以。在辅导班上收获的是一些考试的小技巧,比如一道复杂的题目,可能用量角器就能选出答案。对于选择题,能选出答案就可以了。

逻辑推理这块是全新的,以前没有接触过。但这块不难,全部有公式,记住推理公式,基本可以拿满分,考试的时候需要注意阅读时间,这个板块是最消耗考试时间的板块,大量的文字还要仔细思考推理。

关于写作,是有模板可以精心准备的。我没什么可以分享的,我的成绩也一般。

整个备考过程,相对而言,我还是比较轻松的,前期跟着课堂上上课,完成部分觉得还薄弱的课堂作业(没时间全部完成),到了后期模拟了2场考试,1场是完整的,还有一场我在出差,自己模拟了考场环境,数学还没有做完就2个小时没有了。模拟考了以后才意识到差距,才赶紧把临近年份的真题卷,从新到前的顺序赶紧补做了一下。

叁、结束语

机缘巧合让我有了这样一次考试经历,把时间浪费在学习上,是那么充实,当你觉得迷茫的时候,那么就来读书吧!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无穷的,趁短的青春,去学习无穷的智慧。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