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无情,管院有爱 | 学院紧急启动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

浙江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7-29 20:35 浏览量: 2459

近期,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多地遭遇极端天气。7月17日至今,河南多地遭遇持续性强降雨,已给河南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7月28日,河南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灾后恢复重建的若干政策措施》,河南省灾后恢复工作全面展开。

共克时艰,积极响应

灾情发生后,管理学院积极响应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校密切关注河南籍受灾学生的安全与困难”的要求,迅速展开自然灾害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做好摸排调查与核实,根据有关政策针对符合条件的受灾学生给予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措施,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多方联动,迅速摸排

学院在第一时间启动年级辅导员、资助辅导员两级灾情应急处理线,分别通过管院学生工作群、管院年级工作部、管院学生资助群发布通知,在官微上推送安全指南。组织各年级辅导员,对包括研究生24名、本科18级3名、本科19级5名、本科20级5名在校河南籍学生家庭受灾情况进行摸排。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钉钉等方式与学生取得联系,关注、关心每一名河南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7月21日一天内完成以上共计37名河南籍学生的情况摸底。

除河南外,浙江—上海一带部分地区因台风“烟花”影响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灾害。学院力求做到安全提醒信息覆盖到每一名学生,尤其是加强校外实习、研学的学生的安全提醒;从7月24日起启动每日安全报告制度,每晚定时定点报送学院学生暑期留校安全白名单,确保留校、实习的每位学生的安全由责任辅导员掌握知晓;再次确认台风期间所有社会实践暂停,确保安全第一。

情满管院,及时救助

通过逐一摸查,共有36位学生家庭轻微受灾,1位学生家中受灾较为严重。目前学院已启动对家中受灾较为严重同学的资助工作。同时学院也做好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与应急防护措施,后续如同学们家中因洪涝灾害等突发情况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联系学生资助发展中心或辅导员老师说明情况,提供证明材料,申请临时困难补助。无论风雨,无论遇到多少困难,我们风雨同舟,携手同行!管理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天灾无情,但敌不过众志成城

暴雨凶猛,但压不垮管院有爱

管理学院与你们同在!

往期精彩回顾

图 |中国青年报

|管理学院

编辑 |宣传部 徐梓涵

审核 | 蔡宇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