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EMBA走进华正新材丨科技赋能,智能化引领公司发展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11-02 15:30 浏览量: 3871

近日,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韩洪灵教授的带领下,浙江大学EMBA中心40多名同学来到了华正新材青山湖园区进行参访调研。

企业介绍

华正新材是全国民营500强华立集团的控股成员企业,是国内最早从事研发生产环氧树脂覆铜板的企业之一,连续获得四届“中国印制电路行业优秀民族品牌企业”称号,并于2017年登陆A股市场。作为较早认定的“国家重点支持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获得了“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浙江省企业研发中心”、“浙江省企业研究院”、“浙江省级博士后工作站”等称号,并通过了ISO9001、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13级学长刘宏生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全自动化的覆铜板和铝塑膜生产线,随后聆听了通信材料、铝塑材料和智能工厂等领域技术专家的专题报告。

同学们与公司高管们就华正新材未来的产业布局、发展目标和工厂智能化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华正新材副总裁 刘宏生先生

华正新材通信材料研究院院长任英杰博士

华正能源副总裁(国千人才)雷中伟博士

华正新材副总裁 王超先生

最后,韩教授总结到,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以商学+科技作为教育理念,在课堂上学管理,在实践中学科技,培养了一大批具备高科技视野的企业管理人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韩洪灵教授

他谈到,华正新材是一家典型的高科技制造企业,技术沉淀深厚,在产品性能和工艺流程优化上持续进行研发投入。目前,战略新品的国产替代空间广阔,他期待华正新材未来继续努力,依托集团的平台,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互动交流

同学感悟

#

2022级1班/张然美

这次的参访非常体系化,组织非常用心,分享的内容也启发我深度的思考。

1. 学习型团队。参观过程中让我感到这个企业充满了活力:到处是“从制造到智造”的标语;接触到的公司员工都热情洋溢的谈论着他们的核心产品;多次听到负责人提到“开放的心态,不断的学习”;分享过程中,明显感觉到流程创新,精益管理的思维方式。

2. 自动化 + 数据化。厂房里面随处可见的仪表盘大屏监控,能看到对关键指标的细致拆解和实时精确的数据抓取;未来工厂里面,也有对整个流程的细腻度梳理和全自动化呈现;整个制造过程中,数据无处不在。

3. 危机中的机遇: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在关键技术被卡脖子的背景下,华正新材反而因此得到了参与高端制造链条的机会(与华为的合作)。在短短的几年里面,华正新材不断的实现关键技术突破,将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差距从20年快速缩短为5年。

作为一个数据软件行业的从业者,非常感谢有这样近距离参访高端制造业的机会!愿以后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

#

2020级1班/乔虹

零距离参观了华正新材的“未来工厂”,真实体会到创新引领未来,工厂的智造时代已经到来。

从流程的自动化、印制电路的数字化管理到实现智能生产、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在快速交付能力、质量和效率的提升上,令人大开眼界,让我对未来供应链管理以及芯片电池行业新材料技术,有了更深刻地了解。

感谢管院给予这样一个学习平台,在学习管理理论的同时,去听听科技创新前沿,去看看新技术的制造过程,交流学习改变思维。

#

2021级3班/周志浩

作为集成电路基础材料覆铜板的生产制造商,华正新材在临安产区设计了较为现代化数字型工厂:从原材料电子入库、自动叉车储存、运输、生产、检验、包装、出库、运输,核心生产链完成了数字链接与自动化控制。虽然没有做到全无人生产,但也算得上现代制造2.0版。车间的整洁度,流程化的设计,日式的管理,让人记忆深刻。

在介绍环节,留日华人专家组成的技术管理团队,给我留下来特别的好感与无畏的信任!在几位身上,很明显看到他们踏实做事,一往无前,为技术精进而奋斗,为新一代技术而努力,为创新而孜孜不倦!他们这种精神以及对产品的执着,是这次参访最大的收获!

现代工厂洁而优,管理团队精而壮;

精耕细作当自强,唯有创新立市场。

世纪半载华立创,多元经营战略棒,

经历时事眼光长,但愿基业长青广。

文字:朱超、乔虹、周志浩、张然美

编辑:严月新

审核:王剑、马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

    暂无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