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丨廿载耕耘,浙大EMBA引领新商业文明发展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10-13 17:01 浏览量: 2277

浙江大学EMBA项目(以下简称浙大EMBA)创立于2002年,今年恰逢成立20周年。廿载耕耘,浙大EMBA始终致力于构筑以浙商为内核、辐射全球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成为浙商精神与新商业文明的积极倡导者、建设者和引领者。

近日,腾讯教育特邀浙江大学EMBA教育中心主任杜红老师做客《招办访谈》。在访谈中杜老师表示浙大作为国内首批创建EMBA项目的院校之一,经过20年的发展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回望这20年的丰硕成果,浙大EMBA不仅通过了AMBA、EQUIS、AACSB、CAMEA四大权威认证,在2018-2021连续四年全国名校商学院EMBA项目排行榜综合排名第三,2021年度“教育创新实践及创新培养力”维度更是再夺第一。

#

基于“商学+”的MSTAR课程体系

在课程特色方面,浙大EMBA坚守“国际引领、开放包容”的办学理念,依托“商学+”教育生态系统,打造了全新的MSTAR课程体系,具体课程内容如下:

M管理理论:战略管理、组织行为学、领导力、商业决策模拟等;

S科学思维:系统理论与实践、决策管理、创新管理、科技浙大、浙商精神(第二课堂)等;

T技术洞见:科技创新与商业机会、数据重构商业、金融衍生品:原理与运用等;

A人文精神:求是精神、管理哲学、设计思维、跨文化管理等;

R伦理责任:企业社会责任与商业伦理、企业法律风险与危机管理等。

杜老师表示,整体课程设置全部围绕这五个模块进行,旨在通过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来帮助其具备掌握、产生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思维和能力。

#

围绕企业家精神及数字经济最发达的地域优势

打造项目特色和亮点

在全球化、智能化及创新创业的新时代,浙大EMBA立足于中国经济最具创新活力、民营经济与数字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的卓越企业家、创新型创业者和高级管理人才。

1

项目具有明显地域特点

浙大EMBA依托浙江省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浙江大学顶尖的综合学科能力,同时怀抱浙商独有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精神,形成了自身鲜明的地域特色。

2

领先的“商学+”理念

浙大管理学院在2017年提出了“商学+”理念,在此基础上,浙大EMBA采用交叉融合的培养模式,深入打磨“商学+科技”与“商学+人文”,为企业家提供科技创新、人文精神在商业变革中的新视角,启发新思。

3

全方位交流体验式平台

浙大EMBA为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打造了链接一流企业和优秀校友的交流平台。以期在学校课程之外,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体验机会。

#

整合多方资源,

构筑学习、沟通、互动于一体的校友平台

浙大EMBA汇聚了中国最具创新创业精神的商业精英,形成了独树一帜的校友平台。遍布全球的校友网络,在各国各行业都能为同学提供宝贵的商业信息和支持。

首先,浙大EMBA项目组织设立了让校友能够广泛参与的校友协会。目前已设有20多个不同类型的校友协会。其中包括“玫瑰会”、“房地产-蜜蜂会”、“启真社读书会”等各类特色分会。其次,在组建校友会之外,浙大EMBA还会组织一系列论坛活动,借助浙江大学的综合性优势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跟学生一起交流探讨。

最后,走访校友企业,也是浙大EMBA进行校友交流的重要方式之一。学校会组织同学们去校友企业现场进行案例分享,互学互研互动。

#

祝福寄语

访谈最后,杜红老师表示距离考试的时间越来越近了,他相信努力付出一定能得到好的结果,希望各位同学努力准备。

浙大EMBA发展历程

浙大EMBA教育中心成立于2002年,是经教育部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浙江省唯一具有合法资质开展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EMBA)专业学位教育的办学机构。

2006年,浙大EMBA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自此开始了国际化的历程。为了吸收国际一流商学院在EMBA项目上的培养经验,浙大EMBA与巴黎HEC商学院等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同时结合国内企业家培养的实践经验,逐渐形成浙大EMBA独有的特色。

2017年之后,浙大EMBA的培养体系在“商学+”基础上进行了迭代升级,确保了不断引领中国创新实践发展的前瞻性和竞争力。

素材来源:腾讯新闻

编辑:严月新

审核:王剑、马金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