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即将被移出群聊,盘点浙大管院11大“激动瞬间”!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31 16:09 浏览量: 2276

欢送“2021”

时光荏苒,聚散有时,

转眼“2021”即将被移出群聊,

新的群友“2022即将到来。

2021是至关重要的“群友”,

它的身份有很多: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之年;

还有太空建站、探测火星……

回首与这样一个重要“群友”携手并进的日子,全体浙大“管院人”勇往直前,以求是创新精神、健康力量理念,与“心怀国之大者,担当复兴大任”之情怀在党的领导下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四个面向”、以科研创新强国,推动“商学+”教育生态系统迈上新台阶。在欢送“2021”的特别时刻,今日我们一起来盘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携手2021共创的11大“激动瞬间”!▲过去一年亦是浙大管院“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学院师生在党建、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商学+等各方面开展了突破性举措、取得了丰硕成果此“11大”是你心中的“11大”吗?欢迎在文末留言区互动+补充

(以下按发生时间排序↓)

瞬间”一

关键词:影响力

01

多位学者入围最具全球影响力中国学者名单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5位学者——华中生、马庆国、施俊琦、周欣悦、周宏庚,入围爱思唯尔(Elsevier)“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瞬间”二

关键词:商学+

02

“商学+”教育生态系统迈上新台阶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设立国内首个“数智创新与管理”二级交叉学科,突破跨一级学科、跨学院的交叉合作,推动“商学+”教育生态系统迈上新台阶。(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瞬间”三

关键词:党建标杆

03

浙大管院党委荣获省级标杆党组织,献礼建党百年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党委入选浙江省第二批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院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巡视整改工作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显著。(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瞬间”四

关键词:一流本科

04

本科专业改革后取得新突破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两大本科专业——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关于浙大管院三大本科专业详情,

请点击下方链接:

选择会计学专业的N个理由

升级后的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什么样的人适合学工商管理?

瞬间”五

关键词:科研强国

05

七大学者团队聚焦“四个面向”,获批重要立项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七大学者团队分别获批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重大项目,以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下表按获批时间排序)

查看详情请点击下方链接:

黄灿团队获 “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立项

聚焦“关键技术突破”!吴晓波团队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

聚焦“四个面向”!周伟华团队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立项

聚焦“数字化转型”!刘渊团队获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集成项目立项

瞬间”六

关键词:教材建设

06

魏江教授的“人气教材”获我国教材领域最高奖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魏江教授主编的教材——《管理沟通:成功管理的基石》荣获教育部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二等奖。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我国教材领域的最高奖。(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瞬间”七

关键词:贡献与荣誉

07

两位名师因杰出贡献获重磅荣誉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大管院教授许庆瑞荣获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浙大管院教授华中生获批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岗学者。(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瞬间”八

关键词:创新创业

08

多支学子团队的创新创业“作品”获国家级赛事奖项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领志计划项目团队赴浙江省安吉县余村、淳安县下姜村、丽水市遂昌县、景宁畲族自治县、贵州省都匀市拉海村等地调研“两山”理念引领下的乡村振兴,其成果——《乡村振兴的“红色”和“绿色”——浙江的探索和实践》获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全国一等奖;管院创新创业学子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斩获佳绩,两大项目——《瓯仁科技:AI+运筹学大国智造工业软件开创者》和《X-Spider六足轮足式AI养老陪护机器人》分别获产业赛道国家级银奖,博士生钱文鑫获2021年度创新创业英才奖。(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瞬间”九

关键词:共同富裕

09

浙大管院为助力“共同富裕”再迈新步伐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为响应党和国家提出的“共同富裕”重大命题,浙大管院设立“共同富裕专项研究预研课题,旨在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乃至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贡献浙大管理学院智慧;进一步提升学院科研满足国家重大需求、解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能力;产出高质量成果,推进学院学科交叉与融合。

瞬间”十

关键词:新班子

10

新班子接续建设世界一流的中国管理学院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中层领导班子换届宣布会顺利召开。新一届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组成为:院长、党委副书记魏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朱原,副院长谢小云、杨翼、窦军生,党委副书记潘健,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文腾。(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详情)

瞬间”十一

关键词:“十四五”

11

浙大管院“十四五”新征程正式启航

点击空白处查看答案

浙大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式通过双代会审议,并进入实施阶段。

更多“激动瞬间”,

欢迎在文末留言区互动补充!

大事搜集:应蓉珊

封面及文内部分图片来源:©千库网

编辑策划/排版:段婷

审核:郭莹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