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发布!这个浙江大学MBA英文全日制项目亮相了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9-18 20:00 浏览量: 2991

致广大 尽精微

Global View Glocal Feel

关注

浙江大学全球MBA(全日制英文)项目主任说: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 王丽丽

曾几何时,中国企业一直在世界产品工厂中只是一个没有名字的“熟练工”。OEM似乎是中国企业宿命。然而,当OnePlus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风靡非洲市场、Orolay羽绒服被国外买家称为”The Amazon Coat“,快时尚电子商务应用SHEIN成为美国IOS和Android 端下载量最多的购物应用之一,超过了美国本土的亚马逊,并且成为美国高收入青少年第二喜欢(仅次于亚马逊)的购物网站时,我们终于意识到是时候中国品牌以自己的名字进入全球市场了。

在2021年5月之前,跨境电商赛道被视为是当下财富积累最快,创业最容易成功的方式之一。坂田五虎、华南四少、亚马逊三杰….这些响当当的名字,曾经目睹了整个深圳,乃至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的崛起。然而,亚马逊近日频频对中国出海品牌封号可能让中国企业心有余悸,然而危机和机会并存,慕辰国际合伙人权美玲女士表示: “此时是中国国货出海的最好时机”。星商的孙鸿飞也说: “我觉得品牌出海的大趋势没有变。无论对于供应链维度,还是从中国企业的能力,都已经具备在国际市场上竞争的能力。” Cider 的创始人王琛认为:“现在是技术驱动、内容驱动和品牌驱动的出海电商2.0时代,全球电商化的欣一波浪潮才刚刚开始,未来5-10年都会是全球零售线上化的大好机会。”商务部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认为:“总体上看,这是(指亚马逊封号事件)外贸新业态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是阶段性的‘水土不服’,是‘成长的烦恼’,在边学边干,相互学习了解的过程中…”

2021年6月25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措施,推动外贸升级,培育竞争优势。同时,李克强总理连续7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作出部署,要求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在这样新的发展格局下,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全球MBA项目秉持着新发展理念,希望培养具有全球管理能力的综合性管理人才。

浙江大学全球MBA项目(全日制英文)以构筑企业全球发展战略、赋能中国企业品牌出海、打造区域化本地化策略、连通全球数字生态网络为使命,通过全球商务洞见(Inquire)、全过程产教融合(Integrate)和全维度创新思维(Innovate)的3I课程设计来培养符合全球化生命周期的管理人才。

2021年凯度Brand Z

不管你是否已经在这份名单的企业中工作,还是你期待有朝一日成为这一榜单企业中的一员,欢迎你来加入我们全球MBA项目(全日制英文)。我们希望在这里孵化更多能讲好中国故事的出海品牌,在这里培养能够面向全球商务新态势的综合型管理人才。

(附:2021年凯度Brand Z

01

项目介绍

全球MBA项目(全日制英文)

Global MBA Program (Full-Time)

全球MBA项目(全日制英文)致力于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中高级管理人才,拥有国际视野、系统的管理理念、卓越的执行能力、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全球MBA项目(全日制英文)结合浙大“商学+“特色,充分借鉴吸收商业理论,融入有科技洞见和文化修养的课程内容,以全球视野和世界眼光提出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构建中国对外话语体系,促进全球商业能力的构建,提升学生在全球经营环境下的竞争力。同时,项目将发挥浙江大学综合型高校优势,通过行动学习、求是科技前沿、创新实践、行业实习等课程内容,帮助学生进一步提升全球经营和管理能力。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大楼

02

项目特色

01

全过程产教融合

A full merge into real-world business

全英文授课,国际化教学管理团队。师资团队有丰富的海外背景,同时,开设Business X课程,邀请来自各大洲的师资加入对不同地区的行业环境和经营管理进行深度解读。更有来自全球500强企业的多名实践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管理经验,传道解惑。

02

全链式课程设计和闭环管理培训

A phase-locked loop behind

managerial training

课程设置以企业经营管理为链条主线,在了解不同地区和市场环境的基础上开展闭环式的管理培训。课程设置在囊括不同阶段企业经营管理基础技能、管理能力培训的基础上,探究未来技术趋势和企业发展模式。在课程设计上兼顾产学研相结合,结合课堂知识的传授也注重企业实践案例的应用。

03

产业融合新生力

A close tie with promising industries

联合国贸数字、恒逸集团、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吉利控股集团、顾家家居等十多家企业作为项目实习基地,学生进行3-6个月实习,在日益变化的新全球化背景下充分了解品牌出海、跨境供应链、跨境电商的新技术、新渠道。

04

全球交换与访学

A multilateral communication via global networks

通过学院顶尖合作伙伴和一流合作网络,学生有充足的海外交流机会,包括3-6个月的海外交换计划和短期访学,组织学生参加跨国商赛,进一步提升全球胜任力。

管理学院中央大厅

03

全球MBA(全日制英文)招生详情

学制:2年

授课语言:英语

学习方式:脱产全日制

获得证书:浙江大学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

授课地点:杭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04

全球MBA(全日制英文)报考条件

a. 大学本科毕业后工作3年及以上(2018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研究生毕业后工作2年及以上(2019年9月1日前获得毕业证书)。

b. 该项目采用全英文授课,要求学生具备优秀的工商管理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够适应国际化教学的全程英文授课,并能积极参与课堂及课后讨论、高质量完成个人或团队课程作业。

c. 提交符合项目要求的英语成绩。

05

录取政策

报考全球MBA项目(全日制英文),必须通过项目面试。全球英文项目面试成绩分为:优秀、一般。

项目面试结果为“优秀”的考生,在联考成绩总分和单科分数均不低于国家A类线,提交英语成绩,政治考试成绩合格,可直接获得项目预录取资格。

项目面试结果为“一般”或者未参加项目面试的考生,如该项目名额未招满,可按照2022年浙江大学MBA复试方案要求确定复试资格,参加常规复试,择优录取。

注:最终以教育部最新招生政策、规定和浙江大学研究生复试政策为准。

面试形式:中英文个人综合能力面试。

06

面试申请批次

项目面试实行不定期滚动面试。网上申请项目后,会有专人联系面试安排事宜。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金色大厅

07

网申材料

申请全球MBA项目(全日制英文)的考生完成网上申请,并根据要求在线提交证明材料。

  • 在线填写项目申请表(浙江大学MBA考生服务系统内http://mba.zju.edu.cn/apply/);

  • 学历证明材料;

  • 身份证正反面;

  • 单位介绍:包含组织结构图,标注本人位置(一页A4纸内);

  • 中英文自我简介:包含个人信息、教育经历、职业经历、每个阶段主要工作业绩,10年职业规划,以及您能对同学带来的贡献、价值(一页A4纸以内,5号字)另附个人名片;

  • TOEFL/IELTS/GMAT成绩(如有);

  • 中英文本科成绩单。

08

申请步骤

01

网上申请及信息提交

每位考生需在浙江大学MBA考生服务系统(http://mba.zju.edu.cn/apply/)中注册。网上注册成功后,请在相应批次的申请截止日期前完成在线申请信息填写以及申请材料上传。所有电子申请材料需满足系统要求的格式与大小,且需保证内容清晰。所有必填信息与必选电子材料上传无误后,方可进入面试资格评审环节。考生要对材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

02

面试资格评审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委评审申请材料,择优给予符合条件申请人面试资格。面试资格结果在浙大MBA考生服务系统中查询。

03

项目面试

面试为综合素质个人面试。面试语言为英文;获得面试资格的申请人需按要求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和在线学历认证报告参加面试。面试结果在浙江大学MBA考生服务系统中查询。

04

全国MBA联考报名

全国MBA联考报名采取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和网上确认的方式;一般为10月初开始,10月底截止;网报后,考生必须按要求完成报考信息确认,一般为11月中上旬。

05

参加全国MBA联考

国家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入学考试(MBA联考);

考试科目为管理类综合能力(数学、写作、逻辑)和英语二;

具体考试内容以2022年MBA联考大纲为准;

考试时间为2021年12月或2022年1月(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时间为准)。

浙江大学MBA课堂

联系我们

全球MBA项目报考咨询

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

电话:曹老师 +86-571-88206810

邮箱:sycao@zju.edu.cn

通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管理学院新大楼B座719室

如想了解更多项目详情,欢迎莅临9月25日宣讲会!

责编:佟庆

校对:曹思源

推荐阅读

是新生,也是“新生”!浙大MBA为期三天的迎新活动燃爆了!

看它,多像为论文挠头的你!“创创要毕业”系列表情包来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