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科创看“浙”里!9位“浙大系”科创CEO将分享创新创业智慧| 报名

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1-06-16 20:17 浏览量: 4772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我国社会经济的运行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也对如何保持经济持续增长提出了更高要求。放眼未来,以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发展,显得尤为迫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的经济发展模式,需要一大批既具有科研和原创能力,也能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人才持续学习的机会要靠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应积极提供,将基础理论学习和应用实践学习体系相结合,利用一流学术研究帮助创新人才维持理论前沿高度,并助力其将基础理论研究更好地应用到经济发展中。多年来,浙江大学在创新的基础上重视创业教育,形成了较为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浙江大学不仅有充分的人才储备,有学术技术的智囊资源,更有创业成功的校友经验和资本支持,由此带动了“浙大系”创业的快速成长。为更好地服务浙大校友创新创业、深入构建互联互通、融合共生的浙大校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2021浙江大学校友科技创业高峰论坛活动将在6月18日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将邀请9位浙大科技创新创业优秀校友代表分享他们的创新创业故事与感悟,启发师生创新思维与创业精神,集聚智慧激发思维碰撞,营造浙大浓厚科技创业、基于创新的创业氛围。当日论坛上, 将“新工科”与“新文科”完美融合、以期促进创新创业发展的全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求是科技星辰班(BEST)项目”也将重磅发布!

6月18日下午,让我们共同见证新时代背景下的科技创新创业,共同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新活力。

超级“硬核”的“科创”嘉宾

主题分享一

改变世界的力量

浙江大学1990届电子技术专业(本)。朱江明先生拥有近30年的研发制造经验,擅长嵌入式算法及计算机底层的芯片级软硬结合领域。93年与现任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一起,5000元白手起家创立大华股份,兼任大华股份CTO,并亲手建立了大华股份的供应链体系。2015年,朱江明先生基于大华在智慧交通领域的研究以及对汽车电动化和智能化趋势的预判,进入智能汽车产业,开始第三次创业,创立了零跑。

关于零跑汽车

零跑汽车诞生于2015年12月,公司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滨江高新开发区,业务范围涵盖智能电动汽车整车设计、研发制造、智能驾驶、电机电控、电池系统开发,以及基于云计算的车联网解决方案。

零跑汽车强调工程师文化,是国内极少数拥有智能电动汽车完整自主研发能力并掌握核心技术的厂家。

博士,师从我国著名海洋药物学家管华诗院士,曾留学德国马普所和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研究成果发表在了自然医学等多个世界高水平杂志。曾任浙江大学兼职教授。

刘栋博士曾在美国默克制药公司和硅谷高科技生物技术公司担任高级研发职务,具有近20年的药物研发经验。刘栋博士领导研发了抗贫血的小分子药物罗沙司他,革命性开辟了治疗贫血的崭新领域。药物的作用机制获得了2019年诺贝尔生理或医学奖。

刘栋博士于2015年回国创立了杭州安道药业有限公司。公司所开发的第三代治疗贫血的药物正在开展全球二期临床试验,用以替代安进公司年销售额120亿美元的EPO。公司还拥有丰富的产品管线。

关于安道药业

杭州安道药业有限公司由刘栋博士归国创办。公司遵循“善待人类、敬畏科学、造福患者”的使命,以创新药物开发为目标,以“浙江省领军型创业团队”为核心,自主开发的治疗慢性肾病贫血的新药AND017已顺利进入中美II期临床,该药物作用机制获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有望成为千万患者新的治疗选择。

浙江大学2008届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本)、浙江大学2011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浙江大学2020届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博)。云深处科技CEO,硕士生导师,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专家,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主要研究领域有仿生机器人、无人系统、机器智能等,主持中央军委科技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级项目和企业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授权美国发明专利2项,曾获浙江省科技奖一等奖、浙江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浙江大学青年创新奖获得者、浙江大学十大学术进展等荣誉。

关于云深处

杭州云深处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云深处”)成立于2017年11月,掌握四足机器人运动控制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自主研发的“绝影”系列机器人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快速跑步运动、上下台阶、倒地爬起、跳跃、自主充电等功能,具备多传感器融合下的环境3D地图构建和实时定位、自主导航规划与动态避障、以及视觉识别和跟随等智能感知功能,在国际同类产品中已经达到先进水平。

熊蓉,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机器人方向学术带头人、机器人工程专业主要奠基人。国家科技部十三五和十四五智能机器人重点专项专家组专家,全国五一巾帼奖章2017年获得者,迦智科技创始人。

关于迦智科技(IPLUS MOBOT)

迦智科技(IPLUS MOBOT)是全球智能移动机器人领域先行者之一,利用机器人、人工智能、IOT和大数据、云计算技术,为制造业提供智能物流全场景解决方案与系统,实现了物流设备智能化、调度周转柔性化、端到端无人化、整场物流数字化,提高了生产流通资源的配置效率,提升了企业综合运行效率效益。

主题分享二

科技产业的基石

何晓飞,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导。芝加哥大学博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国际模式识别学会会士(IAPR Fellow),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专家组专家,无人驾驶领军企业飞步科技创始人兼CEO,前滴滴出行高级副总裁兼研究院院长,前雅虎美国研究院研究科学家。2000年至今在国际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高水平论文20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30000余次,多次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多次担任AI领域顶级会议NIPS领域主席。获得2012年国际人工智能年会(AAAI)最佳论文奖和2010年国际多媒体会议(ACM Multimedia)最佳论文提名奖。

关于飞步科技

飞步科技于2017年8月成立,总部位于浙江杭州,是一家致力于全自动无人驾驶的人工智能企业。通过融合车端智能驾驶、路端智能感知及云端智能调度,我们为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运营管理服务,提高交通运输的安全性和效率,同时降低运输成本。在行业内,飞步科技是首个实现城市道路及高速公路无人驾驶货运的企业,在港口、公交、物流、出行等多个真实场景下实现商业化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

浙江大学2003届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本)。芯耘光电创始人。近20年半导体产业工作经验。毕业之后曾任职于东芝,SMSC,Microchip和MAXLINEAR,担任过芯片设计、应用、架构、市场和销售等不同职务,在各个岗位积累了丰富的产品研发、量产和市场销售经验。

目前带领团队致力于模拟、射频芯片、及硅光子产品的设计、生产和销售。经过多年发展,企业已经成为全球唯一可以提供全套100G+光模块整体解决方案的公司,所有核心产品具有完整的自主知识产权,性能指标全球领先。

关于芯耘光电科技

杭州芯耘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总部杭州。专注于100G+光、电芯片及硅光子产品的设计、封装和销售;公司完成总额约5亿元的三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普华,中金、士兰创投、浙大友创、IDG等机构。公司拥有一支百人规模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中/日/美顶尖半导体公司、光通信企业及相关行业学术机构人才;自建一套高精度光电器件自动化封装工艺平台,实现对芯片设计和工艺流程的自主可控;目前已完成了100G核心芯片和器件的全国产化。

黄步添,浙江大学2009届计算机专业(博)。云象创始人兼董事长,九三学社社员,中国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商业应用早期推动者,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首任委员,浙江省区块链技术应用协会发起人兼副会长,IEEE Blockchain杭州工作组主要发起人,杭州未来科技鲲鹏企业联盟副理事长,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分布式账本标准起草人之一。主编《区块链解密:构建基于信用的下一代互联网》。

关于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商,中国最早从事区块链技术研究与商业应用的团队。云象总部位于杭州,北京、上海、深圳设有分支机构,现有员工260余人,其中技术开发人员占比92%。云象在共识算法、隐私保护、智能合约、跨链通信、BaaS等核心领域拥有100余项专利技术,在 AAAI、Neurocomputing、INFOCOM等国际顶级会议上发表多篇论文。

浙江大学2009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硕博)。现为易现EZXR创始人兼CEO,原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总经理,多年来一直从事人工智能相关领域前沿技术研发及互联网产品产业化落地,负责主持并参与了网易洞见、网易影见、网易见外、网易AI平台等多款数字经济领域重点人工智能产品和平台的研发工作。2020年入选创业邦2020年最值得关注的商业女性领导者、福布斯中国“2020科技女性榜”及年度新锐创业之星,担任浙江省增强现实与智能交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关于易现EZXR

易现EZXR孵化于网易人工智能事业部,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增强现实技术研发和商业化应用的准独角兽企业。于2015年起进入增强现实领域,自主研发推出基于AR云技术的空间数字化开放平台——洞见AR-World,拥有行业第一的端云结合算法引擎架构、游戏级AR渲染引擎和设备覆盖率,致力于提供优质AR体验,实现广泛用户触达。在2020、2021连续2年获评“准独角兽企业”称号,并于2021年荣登“长三角未来独角兽企业”榜单,获得业界肯定。

浙江大学2010届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微链创始人兼CEO、团省委创业创新事业部兼职副主任、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杭州市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数字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连续创业者、投资人、资深互联网观察者。专注互联网领域早期投资,曾主导投资英语趣配音、亿欧、小电等优秀互联网公司。2014年8月创办 “微链”,定位于一站式创业服务平台,已服务20余万创业项目。

关于微链

微链(杭州传送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一站式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坚持“让创新成为未来”的使命,专注于为创业者提供高质量创业服务,输出面向创新生态的解决方案。微链创投APP,吸引了1600多家投资机构入驻。至今平台已沉淀超百万创业用户,20余万创业项目。

微链致力于帮助创业者与创新生态之间建立精准连接,通过与各级政府、高校院所、产业龙头深入合作,挖掘优质创业项目和创新人才,助力区域双招双引,已累计帮助400余项目成功落地。

论坛具体信息

*由于校内疫情管控,请严格按照表格内申请提交相关材料,否则将无法报备入校,报名成功后会有短信通知相关入校信息。

信息来源:“浙大MBA”公众号

欢迎关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官方微信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