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浙师“融媒”上新了!

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7 20:21 浏览量: 6076

融媒体时代如何更好运用信息革命成果,推动媒体融合,从简单相加迈入深度相融

6月16日,浙江师范大学融媒体平台启用仪式在行政北楼327室举行。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程为民,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编委、浙江共产党员杂志集团、红旗出版社社长褚定华,浙师大党委副书记朱坚等出席启用仪式,浙师大党委委员、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朱毅峰主持活动。

朱坚简要介绍了浙师大的办学情况,并追忆了浙师大与浙报集团一直以来的渊源,今年年初,浙师大与浙报联手打造的“融媒体思政课”成功入选2021浙江省十大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项目,这是校社合作取得的一项标志性成果。朱坚希望浙报集团继续为浙师发展提供更多指导支持和展示空间,希望融媒体中心立足新起点、新平台,生产出更多鲜活的浙师新闻;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合作,依托“融媒共享联盟”,探索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空间,把浙师故事讲得更生动、传得更深远、呈现得更精彩。

程为民指出,当下,媒体融合发展已进入纵深阶段,融合的张力要靠技术的拓展。2021年,浙江师范大学选择由浙报旗下天目智慧公司承建融媒体平台项目,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目前,融媒体平台已正式投入使用,通过一体化采编的方式,将校内各媒体渠道完全打通。接下来,双方将以共享联盟浙江师范大学工作站为载体,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打通双方的资源共享渠道、合作交流渠道、业务发展渠道,实现共建共融、共享共赢,在服务好浙师大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更多深度合作的可能。

启动仪式上,浙师大融媒体中心新版Logo首次正式发布。新版Logo由“融媒体中心”英文缩写“CMC”组成,图案采用黄、绿二色,左右形似两播放键,代表多元媒体;“M”形似桥梁,寓意媒体传播架起沟通桥梁。

程为民、朱坚共同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融媒共享联盟——浙江师范大学工作站”揭牌。

浙报集团金华分社,浙江天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浙师大宣传部、网信办主要负责人,浙师大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代表等参加仪式。

浙江师范大学融媒体平台的启用,是浙师大新闻宣传事业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浙师大新闻宣传工作迈上了融合发展、融合传播的新阶段。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浙江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