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专访|范舒灿:斩获各类荣誉、一战上岸上财的美女学霸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2-04-26 19:53 浏览量: 2638

范舒灿

一战上岸上财会计学硕

个人经历

所获荣誉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2019-2020学年浙江省政府奖学金

天健奖学金

中汇2021年度优秀校园大使

浙江省优秀毕业生

浙江财经大学优秀毕业生

会计学院十佳自律人、优秀志愿者

连续3年校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荣誉

2020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二等奖

2020全国商务英语知识竞赛三等奖

2020“天平杯”浙江省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二等奖

2020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类一等奖大学生

英语竞赛3年参加3年获奖

经验分享

Q

学姐,你对现在的考研形势怎么看?

A

现在考研这条路真的越来越难走了,所以如果决定了,请务必努力走下去。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了,努力一定不会辜负你。我已经尝到努力的甜头了,下一个一定就是你了!

Q

学姐对择校有选择困难的学弟学妹有什么建议吗?

A

1、选择比努力本身更重要。一个学校所在的地域,专业的录取⽐、考试科⽬等基本信息,和这所学校是否保护一志愿、是否歧视双非院校等一些细节信息都需要事先了解。上财就是一个非常公平的学校,保护一志愿也不歧视双非。

2、正确认识自己,身边的环境就是自己的参照。可以通过参考上一届学长学姐的录取情况来判断可供选择的专业和院校。同时有同校学⻓学姐也会给自己备考过程提供很多信息和经验。

Q

学姐对于选择考会计学硕or会计专硕有什么建议?

A

1、考试科目:会计学硕通常考4门,容错率比较大,但是数学难度比较大,⼤家要考虑到自身数学水平的。名校分数线在这个考研热度下400+只会高居不下,那么数学一定不能拉垮了。会计专硕考2门,容错率比较小。英语和199管理类联考除了绝对实力,当天的运气也占非常大部分。⽽且专硕复试⽐1:2,进了复试也被淘汰大部分⼈的,全程竞争很激烈。

2、个人导向:是否能适应学术研究生活,还是偏就业,这跟个人性格和未来规划有关。

Q

学姐是如何应对考研焦虑的?

A

我觉得自己一路准备过来整体心情比较平静。我很少焦虑,因为我真的焦虑的时候不会让自己陷入焦虑,生活或学习上遇到困难是正常的,行动才是化解压力和焦虑的良药,同时也是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

今天单词背了吗?

数学题目写了几道?

专业课上次不会的问题解决了吗?

如果这些事情都没做,那为什么还要花时间焦虑;如果这些事情都做了,那还有什么好焦虑。

Q

学姐可以分享一些学习小tip吗?

A

1、英语所有的的好坏建⽴在单词基础上,每天都要坚持背单词。

2、数学,我认为数学做题在精不在多,认真解析典型错题是题海战术的前提。我刷汤家凤1800刷了两遍,但是660只刷了⼀半因为太难放弃了。数学做题还是在于精不在于多,不懂一定要搞懂。与其刷汤家凤1800,我觉得能把660和李林880吃透才是有效学习。

3、真题一定要早做,特别是专业课,不用舍不得做,早做才能效果最大化。因为从真题中会知道知识的侧重点,这样看书对知识点也会有更好的理解。

海报设计 | 吕艳阳

推文排版 | 章 杰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团委学生会

有空吗?点个赞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