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1-19 22:45 浏览量: 2856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学院在408党员之家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校长钟晓敏、学院党委班子领导、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校内巡察组成员列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虹主持会议。

钟晓敏校长给与会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

首先,钟校长强调了学党史的重要性。他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全体师生党员要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尤其是财经类院校更要注重学好文学、历史和哲学,增强文化底蕴。

接下来,钟晓敏校长带领大家系统地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重要内容。

最后,钟校长强调,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要牢记教书育人这一初心使命,从学生的实际需要出发,围绕一切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有利于创新人才培养的原则,因材施教,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钟校长在肯定学院多年来的发展成果的同时,也提出学院面向未来要有忧患意识,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的融合和改造,继续发挥学院教学优势,补足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的短板,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在不断变幻的宏观大环境中及时应变,建设好“新财经”。

院党委书记张虹也带头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虹书记指出学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师生党员要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在一起,把党史和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自觉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未来,学院将继续秉持立德树人根本出发点,以生为本,补短板,强弱项,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完善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谋篇布局,开启学院发展新篇章。

与会其他人员就全会精神展开了热议。

邓川院长结合工作实际,从学生成长成才、师资队伍建设、抓好专业转型、活力与和谐两者之间的辩证关系等角度分享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陈炜副书记从学生思想引领、服务社会实践及作为党员干部自身等方面交流自己的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李文贵副院长则从科研工作需要坚守科学精神、学术道德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体会。

师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叶若慧、史运芳分别从高校教师如何培育青年成才和如何带领学生学习全会精神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学做结合,注重工作实效,以更加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文排版| 吕艳阳

图文素材| 富诗怡

责任编辑 |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有空吗?点个赞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