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报道我院1990届会计专业郑伟校友事迹

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1-10-24 17:10 浏览量: 2536

近日,今日头条报道了我院1990届会计专业校友女民警郑伟扎根基层17年,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刚过完53岁生日的郑伟从警已整整31个年头,驻扎基层派出所17年。从市局到分局再到派出所,郑伟说,越到基层越能从点滴中发现并学会真诚以待,静待花开。

(一)从会计到警察

1990 年,刚从浙江财经大学毕业,学会计出身的她遇到杭州市公安局招审计人员,便应试成功,就此穿上警服。从警 31 年,郑伟刚从市局到分局再到派出所,已经深入基层 17 年。

(二)材料内勤主动当起所队大厨

在湖墅派出所,郑伟从户籍民警调岗为材料内勤,主要负责派出所材料、宣传、党建、信访、后勤等工作,曾在分局内勤岗位比武中获得过派出所序列第二名的好成绩。雷厉风行的郑伟也有自己的一腔热情:在派出所提升改造期间主动当起所里大厨,每天早上5点多从家出门,赶到派出所里,义务给同事做早饭、做点心,饺子、馄饨、面条......还细心带领辅警团队,让所里的民辅警们在派出 所里也有家的感觉。郑伟说,派出所就和自己家一样,“家务事总得做,你说是吧!”

(三)敢闯敢拼的基层警察

身为民警,敢闯敢拼的郑伟也担负着属于自己的责任。她法外讲情,主动照顾一名刚产下婴儿的女嫌疑人;她豁得出来,主动请缨参加通宵抓捕。不仅如此,在派出所的反诈工作中也有郑伟的身影:她说服跳广场舞的大妈把广场舞歌词改为派出所反诈语录;让辅警们拍反诈宣传微电影;承包迪尚大楼的“扫楼”工作,推广国家反诈中心 app。在去年疫情爆发期间,她在“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的身份中不停切换,主动加班加点,为打赢防疫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湖墅急先锋,她多次在深夜配合办案组同事通宵办理赌博、环食药等案件,多次出差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发侦破多起帮助网络信息犯罪案件。

53 岁的“三能”警察郑伟在基层从点滴中发现并学会真诚以待,静待花开。从职场小白到功夫深的“三能”警察,郑伟值得后生学习。

来源|杭州公安

海报设计|陈诗雨

推文排版|程敏鉴

责任编辑| 蔡佳瑶

浙水之滨,“会乐”有你

||想要获得更多的浙财一线资讯吗?

欢迎关注“浙江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或者登录新浪微博 @浙财会计天团

有空吗?点个赞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