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EMBA同学会创业协会寻甸企业考察活动圆满举办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21-10-23 14:39 浏览量: 3625
2021年10月7日,云南大学EMBA同学会创业协会一行二十余人来到美丽的云南省寻甸县,考察当地知名企业,并和当地企业家进行交流和学习。

云南大学EMBA同学会创业协会

云南省寻甸县立足方便快捷的交通网络、丰富优质的饲草饲料资源、肉牛种业优势、龙头企业带动等特有的优势,建成“昆明市绿色经济发展示范区”的发展定位,通过“一县一业”示范县创建,推动产供销、农工贸、农文旅全产业融合发展,正全力把肉牛产业县域内品牌打造成国内乃至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第一站:云南海潮集团听牧肉牛产业有限公司

云南海潮集团听牧肉牛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5年6月在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羊街镇成立,注册资本7650万元。公司有占地188亩的肉牛屠宰加工生产基地;有年屠宰3万头肉牛的机械化屠宰生产线1条和4000㎡的牛肉精深加工车间1座,有污水处理系统、畜产品质检中心、低温冷却排酸库、速冻库和综合办公楼等设施。公司在昆明主城区及部分州市开办中高端连锁听牧牛庄餐厅8家,听牧牛肉产品遍及昆明各大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有专卖店和超市专柜(昆明沃尔玛、家乐福、王府井、百盛、金格等大型超市等)2多个。目前,公司已发展成为集肉牛良种化繁育、规模化生态化养殖、机械化屠宰分割和牛肉产品精细化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配送和连锁专卖销售、餐饮经营于一体的肉牛产业化龙头企业。

参观加工车间

屠宰生产线

工生产线

第二站:昆明守捷农业有限公司

昆明守捷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公司注册资金100万元。2019年开始在昆明市寻甸县鸡街镇四哨村附近建设自有乳源基地,基地占地150亩,农业设施用地面积为2.015公顷,第一期建设包含草场升级、标准化牛舍、饲料仓库,粪污处理设施等。

公司所创立的利芙德娟姗牛奶于2020年初上市,因其超高的4.09和5.5乳蛋白乳脂率,凭借过硬的品质在昆明区域市场范围内取得了非常好的品牌效应,目前固定长期年卡客户已超过2000户,且在持续增加当中。

娟姗奶牛

观基

第三站:寻甸福邦农业有限公司

寻甸福邦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06月13日,注册资本500万元,是从事花卉、蔬菜、水果种植加工及销售;畜禽及水产品养殖销售;农副产品加工销售;种苗的培育及销售,是全国最大的西餐专用蔬菜产、供、销一体化的大型蔬菜种植企业。公司现有员工315人,其中管理人员15人,高、中级职称技术人员13人、博士5人。公司以绿色农产品为种植标准,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品质,为当地农业产业化发展及带动农户增收致富,对促进蔬菜的种植加工生产链的形成起到龙头示范与带动作用。2019年,寻甸福邦农业有限公司获得云南省重点龙头企业和昆明市扶贫龙头企业。

蔬菜加工基地

本次活动得到了云南大学2014级校友王加敏的大力支持,活动在创业协会会长王楚亮的精心组织及各个企业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下圆满结束,期待未来更精彩的活动!

云南大学EMBA同学会是由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EMBA毕业生和在校学生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为全国性、群众性、非营利性组织。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校训,通过开展云南大学EMBA校友活动,为国内外管理精英创建高端交流平台,促进中国EMBA教育事业的发展。

供稿 | 王楚亮(EMBA22班

编辑| 石慧洁、赵梓维

审核 | 余虹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