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提出大学A4纸:被量化的大学生活

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8-11-01 10:01 浏览量: 3582

MBAChina网讯】央视曾经报道过一张很有名的A4纸,它长这个样子:

这是一张30x30的格子纸,一个方格一个月,它代表了一个能活到75岁的人的一生(仅仅900个月),涂颜色的部分,是已经走过的人生。

我们下面就具体一点,来看看我们的大学A4纸是什么样的。

我们的大学总共4年,48个月,按每月30天算,有1440天,那么在A4纸上画一个40×36的格子就足够表示我们的大学四年了,假设我们每年六月毕业,那么还要再减去2个月,大概还有1380天......

大一:

大一的你在准备期末考试的时候,你的大学又是这个样子的:

大二:

如果大二的你完成了今年12月的英语四级考试,那么你的大学应该是这样的:

大三:

如果大三的你要考教师资格证,那么你可能要再减去40天左右:

大四:

当你考完研究生考试,那么你的大学是这样的:

如果,从大一开始,你每天都晚起了一个小时,每晚多玩了一个小时的手机,那么,你的大学四年已经过去了这么多:

这样一算,四年的时光其实真的很短暂,短到不过百家大道到学生会堂的距离,短到不过是泽湖到南门的距离。

记得当初才踏进云南大学大门时仍青涩懵懂, 现在已熟练地奔波在上课的路上。不论是正在努力或者是还未经历这样时期的各位YNUer,记住这个表格吧,上面记录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小方格,更是你手里拥有的时间,如何利用这张A4纸上的表格,全在于你自己。

同学们,行动起来,做时间的主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云南大学工商管理和旅游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