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教师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比赛中荣获4个奖项

云南师范大学泛亚商学院
2020-12-31 20:15 浏览量: 4604

2020年11-12月,云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师冯丽荣获副教授组一等奖、朱光荣获形势与政策组三等奖、靳倩荣获青年教师组三等奖、韩勇荣获青年教师组优秀奖。

向所有获奖的老师表示祝贺!

本次比赛围绕高校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和《形势与政策》等五门思政课程,分青年教师、副教授和形势与政策三大组进行评审。

获奖教师

冯丽,中共党员,副教授,思政部专职教师。

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

冯丽老师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多年奋斗在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青少年是人生的“拔节育穗期”,青少年教育的重点是给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他们走正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思想政治课的根本目的就在于育人。考虑到当代大学生的时代特征,我通过辩证的思维找准课程重点,同时将智慧教学工具与传统教学方式有机结合,形成独特的教学风格,不断推进我校思政课程改革和创新。

思政课要承担“立德树人”之责,夯实“立德树人”之基,塑造“立德树人”之魂,真正的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办好,需要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思政课教师要将思政课教育事业视为值得终身奋斗的光荣事业,要将对家国的爱,对教育的爱,对学生的爱融为一体,让思政课成为一门有温度的课。

获奖情况

2018年获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副教授组优秀奖

2019年获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2020年获云南省高教思政“六个一”评选活动三等奖

2020年获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副教授组一等奖

2020年获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

朱光,中共党员,思政部专职教师。

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形势与政策》等课程。

朱光老师说:

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解决好培养什么人 怎样培养人 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我深知一名好老师给学生留下的不只是知识上的丰富,更应该是精神上的给养。高校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构建期,这种构建处于模仿阶段,而他们模仿的就是思政课教师的言谈举止,所以思政课教师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教师提出了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六方面的要求,作为商学院一名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须以身示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读经典,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指导学生学会思考、分析和解决问题,培养学生成为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青年。这样,才能为国家、为民族提供坚实的人才基础,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

获奖情况

2020年获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课赛三等奖

2020年获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中形势与政策组三等奖

靳倩,中共党员,思政部专职教师。

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

靳倩老师说:

作为青年老师在融合思政教育过程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中心环节来完成,在贯彻思政课教师六方面要求、八个统一引导下,以身示范。不断强化思想引领,统一思想认识;固化课堂教学,提升思政水平;落实立德树人,塑造优秀人才为目标来锻炼自己。充分认识到青少年正处于人生的发展期,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担当起历史的责任,将青少年培养成有优秀品德的新时代接班人,让他们不仅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三观,更好的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化。精进教学能力任重道远,也必将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发展和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获奖情况

2020年获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青年教师组三等奖

韩勇,中共党员,思政部专职教师。

主讲《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课程。

韩勇老师说:

教好思政课,最根本的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思政课课堂教学要同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获奖情况

2020年获云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比赛青年教师组优秀奖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