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2022年第2号)

长江大学管理学院
2022-02-23 21:13 浏览量: 3066

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

(2022年第2号)

校属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根据属地防控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荆州校区2月22日—27日全部调整为线上教学,由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统筹协调;

2、校园继续实施封闭管理,在校学生非批准不出校;

3、尚未返校的学生一律暂缓返校;

4、在校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严格体温监测,佩戴口罩,不聚集,到学校食堂就餐人员请自带餐具错峰就餐。

长江大学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2 年 2 月 22日

2月21日以来,武汉市报告多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经新型冠状病毒变异位点核酸检测,初步鉴定为奥密克戎变异株。鉴于当前疫情形势,请广大师生要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特别提醒大家:

一、正确佩戴口罩。

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有效手段,可有效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佩戴和摘下口罩时先洗手,使用过的口罩弃于垃圾桶内。日常注意手部卫生,不要用不干净的手触摸眼睛和口鼻。口罩佩戴使用中,如果发现口罩明显潮湿或脏污时,建议立即更换新口罩,以免影响防护效果。

二、养成正确洗手的好习惯。

建议大家以流动水洗手,用洗手液或肥皂液揉搓双手的每个部位,尤其是指缝之间和皮肤皱褶,每次洗手过程不应少于20秒。

三、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开窗通风可保持室内空气流动,可有效降低室内空气中病毒和细菌的浓度,减少疾病的传播风险。建议每天早、中、晚各开窗通风1次,每次通风15分钟以上。

四、坚持少出行不聚集。

在人员密集场所做好个人防护,减少逗留时间,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五、错峰安全购物。

外出购物可提前列好清单,错峰购物,避免人员聚集,减少逗留时间。购物后,首先对外包装表面进行消毒,随后进行手部清洁与消毒。

六、安全收取快递。

收到邮件或物品(尤其是国际邮件快件)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七、落实健康监测。

个人应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或腹泻等消化道症状,特别是近14天内有境内疫情流行地区、有病例报告的社区、有境外旅行史或居住史的人员,或与以上国家、地区或社区人员有过接触史的人员,要立即避开他人,正确佩戴口罩,向学校老师报告,并按要求就医。要主动配合医务人员的问诊或社区工作人员的询问,如实提供个人旅行史或可疑暴露史。

八、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现阶段,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然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

资料来源|湖北日报

编辑|张梦蝶

审核|晏亮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