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拟筹建一所、更名一所!

MBAChina
2024-03-28 09:56 浏览量: 1756

河南南阳市市长王智慧在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3月20日南阳市政府网站刊发了报告内容。

其中,政府工作报告在“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分提出,全力加快河南国医学院筹建,积极推动南阳师范学院更名为大学、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尽快升本。

此番提出全力加快筹建的“河南国医学院”便是南阳当地近年来长期争取复建的“张仲景国医大学”。

据悉,日前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板询问“张仲景国医大学是要改名河南国医国药学院吗?”和建议“向教育部有关部门提出建议,争取保留“张仲景国医大学”的金字招牌。“

对此,南阳市教育局回复称,目前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具体由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建处负责。关于学校名称,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一直在极力争取恢复“张仲景国医大学”名称,但是根据现行规定,高等学校命名应符合教育部下发的《高等学校命名暂行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在在一些文件和部分新闻报道中,暂用“河南国医学院”这个名称,最终以教育部批复为准。

早在南阳市人民政府发布2023年南阳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在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提到:支持南阳师范学院更名大学,推动南阳理工学院外迁。扎实做好迎接张仲景国医大学评审验收工作,全力加快新校区建设。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青塔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