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通的预调剂有必要填吗?

MBAChina
2024-03-27 15:56 浏览量: 1838

这两年调剂系统开放时间晚,今年是在清明节后的4月8日(周一)。对一志愿踩线有风险的同学来说相对有好处,但没过复试线等调剂的同学就很难受了。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收集调剂信息的同时、复试准备也要认真做,时刻做好随时上“战场”的准备,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才能抓得住!

01明天开通的预调剂是什么?

今年研招网的调剂系统4月8号正式开通,3月28日会提前开通“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也称为“预调剂”,这个采集系统会一直持续到正式调剂系统开通为止。

有缺额的院校会发布调剂,统计考生信息,考生也能了解到哪些学校有调剂,提前预选,双向沟通。不需要抢,8号前填好就行。

填写之前先了解一下调剂政策,自己是否符合,比如调MBA、MPA、工程管理、项目管理,自己是否满足工作年限。

虽然正式调剂系统开通后也可以直接填报,哪怕是你这10个里都没选的学校,但还是建议填一填,提前熟悉一下。

就像淘宝的购物车,你提前了解库存(调剂名额),也让商家(学校)心里有数多少人有意向,支持添加10个商品(平行志愿),只能看不能买,为了正式开通后快速交易。

02填写流程

1.查询调剂意向余额

考生3月28日起,可进入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了解招生单位发布的调剂意向余额情况,做好调剂准备。

2.填写调剂意向

在允许填写调剂意向的时间内,一位考生最多可填写10个平行调剂意向,且提交后不可取消或更改。所以没想好的别着急填。

注意:备注仅有50个字,大家可以言简意赅的写下自己的优势。比如获奖、绩点、科研论文、专利、四六级、证书、奖学金等等(初试成绩、一志愿报考院校、本科院校对方能看到不用写),以及服从调剂。

学校一般会按照申请的分数从高到低通知复试,但如果遇到成绩差不多的时候,老师就会着重筛选有优势的学生。

接下来就是等待4月8日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开通后的24小时内,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需要你手动将调剂意向一键转为调剂志愿,只能转3个,确定后会被锁定(不超过36小时)。

未转成功的调剂意向在调剂服务系统中无效,第二轮调剂志愿填写,就需要直接填了,无法从之前的10个里转。

转为调剂志愿后,页面下方会显示“已转为调剂志愿”,招生单位可以在调剂服务系统后台查询到相应的志愿信息。

调剂服务系统开通24小时后,转移为调剂志愿的功能将关闭。

02注意事项

1.有的学校公告有缺额,研招网意向采集系统却没看到,有可能是确定不下来具体缺额,后续会录入,也有的院校就不参与,直接在正式调剂系统开通后放出缺额,不管你意向采集这10个里填没填,到时候都还可以填。

2.意向采集的10个名额可以陆续填,填完后不能更改。

3.有的专业同一学科的都可以填写,但不代表可以参加调剂,自己了解目标院校专业调剂政策要求。

4.有的学校开调剂后,同时已经开始遴选发复试通知,有的学校需要关调剂后再统一遴选,同学们要看看你报名院校的调剂公告怎么说的流程,也要在相关社群看是否有和你报名专业一致的同学有什么动态,再决定等还是留。

5.填的10个意向学校自己可以看到,但是互相看不到;等一键转入正式调剂系统后,三个调剂志愿中,意向学校,一志愿学校都可以互相看见。

无论是否有把握,一定要积极去争取,机会永远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23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调剂上海MBA调剂广州MBA调剂B线MBA调剂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北京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110000&project=1

上海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310000&project=1

广东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area=440000&project=1

B线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tags=1&project=1

更多MBA调剂信息

https://tiaoji.mbachina.com/mba/college?project=1

立即申请调剂:https://tiaoji.mbachina.com/applyEstimate

更多 MBA调剂信息请登录全国MBA调剂服务中心 https://tiaoji.mbachina.com/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