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商学院招生经验分享论坛成功举办

MBAChina
2023-05-27 12:37 浏览量: 20433

2023年5月25日,由MBAChina、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管理专业研究生入学委员会(简称GMAC™)、专业学位网联合主办,贵州中科信达(贵州习酒)、坝上欧李支持的第十二届中国商学院招生经验分享论坛于安徽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以"重塑创新·导航未来"为主题,从案例剖析到国际认证、从人才培养到品牌营销,共同探讨中国商科教育发展新思路、汇聚新势能、导航新未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叶强,MBAChina创始人张诗华,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AACSB执行副总裁、全球首席成员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eoff Perry,香港中文大学副院长Wongsunwai, Wan(溫帶達),GMAC™大中华区总监陈振轩等二十余名国内外专家老师出席会议并作精彩主题发言。来自全国100余所院校的200余位管理类教育主管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交流,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招生与品牌推广中心主任林峰主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执行院长、科技商学院执行院长、国际金融研究院院长叶强在会上致辞,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商科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及发展进行介绍。最后寄语学生"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

叶强致辞

MBAChina创始人张诗华在会上致辞,向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专家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与热烈欢迎。他围绕MBAChina发展历程与发展成果进行介绍。他表示,目前商学院面临着全球化的挑战,无论是招生还是联考,我们都要共同面对,根据时代变化而调整转型。

张诗华致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翁清雄就"科技+商学:我们的定位与思考"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现有科研和经济两方面的难题亟需解决,在此背景下,国际商学院有着不同的反思和改革,我们也要承担商学院改革使命,培养STIM复合人才。

翁清雄主题发言

AACSB执行副总裁、全球首席成员官、亚太区首席执行官Geoff Perry围绕"对标全球标准,用国际语言讲好中国商学院故事"进行主题发言。他对AACSB的背景和概况进行介绍,详细说明了认证标准和决策,并为商学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Geoff Perry主题发言

香港中文大学副院长与副教授Wongsunwai,Wan(溫帶達)就“Adapting Business Education in the Age of Fast Digital Innovation”进行主题发言。他提出,新时代面临着很多挑战和机遇,商学教育应尽快适应快速发展的数字化创新时代。主要可以从将数字技能融入课程、促进合作和跨学科学习、强调体验、鼓励终身学习等方面进行优化和改革。

Wongsunwai,Wan主题发言

GMAC™大中华区总监陈振轩就“数智时代下商学院申请趋势洞察及招生入学考试的未来升级”进行主题发言。从GMAC概况、全球商学院潜在学生趋势洞察、商学院招生入学考试的未来升级等方面展开演讲。GMAC将提供专业的解决方案以应对市场招生的挑战,GMAT也有着更高效的体验、更灵活的考试、更具洞察力的预测指标。

陈振轩主题发言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吴海涛就“五大融通推进融通型商学院建设”进行主题发言。他提出将从文文融通、文理融通、科教融通、产教融通、内外融通这五大融通入手,加强学院组织领导,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力促专业迭代升级,集合力量建设融通型学院。

吴海涛主题发言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辛围绕“以国际认证为抓手,赋能商学院可持续发展”进行主题发言。他提出,管理教育最重要的是“一把手工程”,应由专业团队牵头,全院参与,建立与认证机构顺畅的沟通渠道,加强与其他院校合作交流,并完善日常档案管理制度。

刘辛主题发言

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杨晓燕就“数智时代商学新趋势”进行主题发言。她提出,一定要响应国家战略,助力科技创新,培养懂科技、懂商业的通识人才。新时代的管理教育要交叉融合创新,长江商学院在此方面有着独特优势,将开启新商业科技MBA创新课程。

杨晓燕主题发言

MBAChina副总裁张磊就“Campuswit:商学院全场景招生解决方案”进行主题发言。MBAChina为多所院校提供SaaS模式的招生面试系统,系统具有快速部署、持续迭代、免费维护、低成本、可扩展等功能,更有慧招生小程序加持,有效提升报名人数。

张磊主题发言

下午会议围绕主题发言与Panel对话两大主题展开,会议由GMAC™大中华区院校合作部主任江玥主持。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傅晗玮、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工专学硕项目主管张玮、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姚海林、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执行主任王钰、华中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罗光、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肖富荣、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发表主题发言,共同探讨新时代商科教育变革与发展、实践与创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副主任傅晗玮就“新变局下商学院生态与MBA价值赋能的探索——交大安泰MBA视角”进行主题发言。她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管理教育要有中国自己的案例、方法和模式。在此背景下应建设打破壁垒的行业研究、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跨界沟通的交流平台。

傅晗玮主题发言

复旦大学泛海国际金融学院工专学硕项目主管张玮就“金融赋能未来,实战成就领袖 —— 3R理念在FMBA培养中的应用及思考”进行主题发言。围绕复旦泛海FMBA项目培养理念及应用和3R培养成果展开演讲,她提出,国际化、实践主导、多样化课程等都是复旦泛海FMBA项目的特色,希望未来能够互相学习、沟通。

张玮主题发言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主任姚海林就“MBA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寻求新机遇”进行主题演讲。他提出,目前管理教育面临着高学费高关注度、重经济效益轻社会责任、重理工科发展的高校被边缘化等困境和挑战,为打破这种困境,高校应该改变办学思路,推动自身“高质量发展”、加强社会责任教育、主动进行学科交叉融合,以寻求破冰。

姚海林主题发言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MBM项目执行主任王钰就"大数据时代的内容营销"进行主题发言。通过调查和实验,发现在大数据时代,内容营销备受青睐,最后对内容营销的趋势进行展望:视频化,实现品效合一;内容营销生态构架中圈层用户逐渐成为内容营销的重点目标。

王钰主题发言

华中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罗光就"数智化变革与MBA教育"进行主题发言。他提出“这个世界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新时代我们迎来了数智化变革,面对挑战,应在课程开发与时效、特色凝练、师资培养、板块分割、国际合作等方面发力,加强战略思维和管理思维。

罗光主题发言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助理肖富荣就"润商有法,行稳致远——谈证据思维与MBA招生"进行主题发言。中国政法大学管理教育的最大特色是法商复合型人才培养,在法商管理中,证据思维尤为重要。肖富荣老师称证据是证明企业优秀的一切事实,强烈的主体意识能让主体变得强大。

肖富荣主题演讲

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就"三化融合——数智时代电子科技大学MBA发展之路"进行主题发言。他指出,为建设电子科大特色的一流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从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从这"三化"出发,开展相关体系建设和办学活动。

陈德富主题演讲

主题发言后,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教育中心副主任梁娜主持,进入Panel对话环节。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遵号、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专业学位教育联合中心副主任齐英杰、南京大学商学院MBA教育中心主任宋培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系主任兼MBA中心学术主任杜鹏围绕MBA教育的发展趋势与应对策略展开精彩分享,为MBA教育发展带来诸多的思考,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论坛为各院校构建起一个洞悉行业、交流研学、分享共赢的招生经验交流分享平台,构建数智商学、交叉融合新格局,促进中国商科教育蓬勃发展。

编辑:王哲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