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学了!两校突然发布停招公告!

MBAChina
2023-05-26 14:00 浏览量: 3487

24考研要注意!近日,有两所大学发布了关于部分专业停招研究生的公告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发布24初试科目考试大纲调整公告,其中083500软件工程和085410人工智能不再招生。

原文链接:http://t.cn/A6Nn51AJ

东北林业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2024年硕士研究生有3个专业停招:

1、风景园林学(代码083400)专业停止招生。

2、公共管理学(代码120400)专业停止招生。

3、食品加工与安全(代码095135)专业停止招生。

原文链接:http://t.cn/A6NF9OAu

根据教育部22年发布的《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0834风景园林学已被撤销,调整为0862风景园林,取消了一级学科,也就是说没有学硕了,只有专硕,所以该专业停招了。

原文链接:http://t.cn/A6SnslXm

截止目前,近几年宣布停招的院校专业还真不少,大家来看看:

从表格来看,各个专业都有,其中会计和管理类出现的比较频繁,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试图总结一些停招先兆:

①学科调整,比如上面提到的撤销了0834风景园林的一级学科,调整为2级,那下一年这个专业就会停招。

②学校推免生扩招,目前不少高校的夏令营也开始了,推免以及统招名额都没定,如果夏令营推免扩招,那很有可能导致统考缩招,甚至取消统招名额。

③往年经常招不满,部分院校专业常年招不满学生,招生困难导致停招。

如果报考专业突然停招,那该怎么办呢?

很简单,换专业课一样的备选学校,或者换同一学校初试科目一样的不同专业。

比如西北工业大学软件工程、人工智能虽然停招,但是它的初试科目和同校部分专业一样,想考这个学校的话就直接换。

面临专业停招的时候,大家不要着急!现在才5月底,遇到这种情况,及时调整备考计划,换个学校或专业,都是来得及的~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