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团队第二篇!中科大,再发Nature!/退出世界排名!多所国际顶尖大学,官宣/动真格!两人,被撤销“院士称号”!

MBAChina
2022-11-25 10:01 浏览量: 3956

招生资讯

【2023级考研MBA、EMBA、MEM、MPA提前面试汇总】

【MBA、EMBA、MEM、MPAcc管理类2023级招生简章、提前面试院校汇总】

【上海海事大学2023年MEM招生简章】

【招生简章 | 交大高金金融EMBA招生进行中!】

【2023年浙江财经大学MBA提前批招生简章】

【上海财经大学2023年入学MBA(EMBA)招生简章发布】

【天津大学2023MPAcc提前面试时间公布!】

【2023级清华-康奈尔双学位金融MBA项目招生简章】

【北京外国语大学正式启动2023级MBA提前面试】

【2023年华东师范大学MEM(首席技术官方向)提前面试安排】

【中国农业大学2023年入学MBA 【第一批】提前面试安排与要求】

活动预告

2022年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2022年11月30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由MBAChina和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旨在为加快建设高质量商科教育积聚智慧、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教育热点

团队第二篇!中科大,再发Nature!2022年11月23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陈仙辉院士团队和吴涛教授共同合作在Nature杂志在线发表题为“Emergent charge order in pressurized kagome superconductor CsV3Sb5”的研究论文。该研究通过51V核磁共振测量报告了CsV3Sb5中CDW和超导性随压力的演变。在Pc1≅0.58 GPa和Pc2≅2.0 GPa之间观察到一个出现的CDW相,可能是具有单向4a0调制的条状CDW顺序,这解释了在压力下的双圆顶超导行为。

退出世界排名!多所国际顶尖大学,官宣继耶鲁大学和哈佛大学法学院宣布退出《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大学排名体系后,又有多所位于U.S. News法学院排名TOP15的顶尖高校宣布退出。11月17日,排名第9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宣布退出U.S. News法学院排名;11月18日,排名第4的哥伦比亚大学法学院、排名第14的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排名第2的斯坦福大学法学院宣布将不参与U.S. News法学院排名;

动真格!两人,被撤销“院士称号”!11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科技部官网刊文介绍了中国工程院2022年警示教育大会的情况:会上,通报了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耀峰,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安等2名工程院原院士和工程院下属单位1名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国工程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吴晓东表示:“这次警示教育大会对健全院士管理监督的体制机制提出明确要求,这也是工程院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社会热点

又一院士名单公布:10位中国学者当选!11月21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期间,选举产生50名新科院士。中国学者共有10人当选,包括中科院各研究所3人,北京大学2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台湾医药大学各1人。10人中,8人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或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履新新晋“双一流”!日前,上海科技大学第二届校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校召开。校务委员会委员丁仲礼、陈群、周小川、傅成玉、张杰、龚克、江绵恒、李儒新参加会议,校领导印杰、朱志远、丁浩、吴强、江舸等列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市副市长陈群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会议原则通过了《上海科技大学章程》修订草案,同意上报上海市和中科院审核。原则通过了财务决算,通过了2023年度财务预算草案,同意预算草案提交上海市教委。根据《上海科技大学章程》,会议任命席南华为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汪寿阳为创业与管理学院院长,蒋华良为科道书院院长。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