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 强信念 悟思想 担使命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党章专题学习交流

MBAChina
2022-08-09 10:18 浏览量: 18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党员对党章条文入脑入心,争做讲政治、有信念,有纪律,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7月11日上午,政府管理学院行政教辅党支部开展“学党章、强信念、悟思想、担使命”党章专题学习交流,学习北京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首先,由行政教辅党支部书记安萍领学党章重点内容。安萍同志系统的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党章是什么、党章的历史沿革以及具体内容,并强调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总规矩,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关系到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同志们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无论何时何地,都身先士卒,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模范。

之后,学院党委刘洁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带领行政教辅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刘洁书记领学时指出,报告政治站位高、大局观念强,突出新时代首都发展、突出人民立场、突出首善标准、突出党的建设,充分体现了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和务实性。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有助于我们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为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党员同志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学习党章,贯彻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为新时代首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刘洁书记表示,作为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当好“施工队长”,努力提高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的能力。作为学院书记,需提高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防范各类风险和挑战,打好利校、利院、利民的“大算盘”,做好人才培养,提高专业水平。作为普通党员,除了要深刻领会为什么要学习党章、怎样学习党章外,更要理论指导实践,一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工作任务;二是要强化思想认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三是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用“绣花功夫”来推进精细化管理。

学院党委雷亮副书记表示,党章是指导党员认识及实践的根本大法,要深化在思想中,落实在行动上。作为党员学习在路上、奋斗在路上、奉献在路上,,将学习精神落实到工作生活的一点一滴中,才能聚沙成塔在更大的层面发挥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体会。通过本次学习交流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党员、作为高校的行政人员,一定会按照党章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员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