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 学习党史——保卫处李勇老师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MBAChina
2022-08-09 10:15 浏览量: 158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促进支部建设,2022年7月14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课。保卫处李勇副处长(主持工作)出席本次党课活动,并讲授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内保史》专题党课,保卫处姜元刚老师、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崔恩山老师、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并学习了本次党课。

李勇老师主要从“党在革命战争时期的保卫工作、新中国成立后的保卫工作和保卫工作发展趋势”三个方面进行讲授。首先,李老师通过树状图向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时期保卫工作,包括中央特科、国家政治局、延安保卫处的成立历史等,并从经济保卫、文化保卫和保卫工作全面发展几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后的保卫工作,使同学们对党领导下的内保史有了整体了解。

接着,李勇老师又向大家补充了“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安全保卫组织——中央特别行动科”的相关知识,详细介绍中央特科的成立背景、组织结构、工作任务和历史意义,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让支部成员对党领导下的保卫史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细致的学习。

随后,李勇老师结合我校保卫处历史对高校保卫组织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解,并结合我校保卫处各科职能和校园实例对保卫工作发展趋势进行介绍,强调提高职业化和专业化水平、制定相关规章和标准、进行风险危机管理、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是保卫工作发展的重点。同时提到,目前保卫处在开发“安全随手拍”小程序,师生在校园中遇到治安、交通或消防等方面安全隐患,可以拍下并上传至小程序,保卫处会派人前往核实处理,切实服务师生安全。

最后,李勇老师指出希望与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一道,通过趣味性的消防参观、知识竞赛等活动提高学生校园安全意识,与同学们一起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姜元刚提到后续保卫处与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将会常态化持续开展。崔恩山在本次党课的总结中向保卫处表达了感谢,并期待下学期开学返校后组织线下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建设。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