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科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MBAChina
2021-09-01 16:58 浏览量: 2853

山西医科大学位于山西省省会太原市,是一所以医学为主, 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医科大学,拥有本科与研究生医学高等教育为主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试点高校,中俄医科大学联盟第一批成员,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高校,国家“特色重点学科项目”建设高校,教育部数据中国“百校工程”试点院校。

山西医科大学前身是由民国时期时任山西省都督阎锡山创办的山西医学传习所,建校于1919年。新中国成立后,学校步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1953年9月,独立建校,更名为山西医学院。1955年全国高校院系调整时,山西、江苏、山东、浙江四所医学院的卫生系合并组建了山西医学院卫生系,成为全国保留有卫生系的六所高等医学院校之一。1996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山西医科大学。

管理学院于2014年由我校授予管理学学位的相关学科整合而成。目前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药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健康产业管理两个方向)和劳动与社会保障三个本科专业。拥有社会医学与卫生事业管理博士、硕士及图书情报硕士点。其中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为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特色专业。

山西医科大学图书情报硕士简介

(官网)

本专业立足医学图书情报事业,培养掌握医学图书情报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综合运用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知识解决医学图书情报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具有较高职业素养,胜任医学图书情报行业的实际工作,适应国民经济与社会信息化、文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专门人才。基本要求:

  1. 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工作作风,身心健康。

  2. 掌握医学图书情报的理论基础和系统的图书情报工作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医学图书情报业务工作与管理工作的能力。

  3. 能够利用计算机和网络等先进手段从事信息服务,适应医药卫生领域信息化建设与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

  4. 较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专业外语资料。

本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结合现实人才需求、现有教学实践条件、生源情况,凝炼确定下面三个专业研究领域。

  1. 医学图书馆管理与服务

  2. 医药卫生信息分析与情报研究

  3. 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管理

历年分数线

【注意】报考山西医科大学限制本科专业

2

招生人数

3

研究方向

  • 医学图书馆管理与服务

  • 医药卫生信息分析与情报研究

  • 医疗卫生机构信息管理

4

学制学费

(01)学习形式:全日制

(02)学制:3

(03)学费:0.8万每年

(04)奖助学金:

【学制为2年,2019年改为3年】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山西医科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