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 | 习近平:支持复旦开设匈牙利校区/287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点获批/广西多所学校乱收费被国务院通报

MBAChina
2021-02-13 09:47 浏览量: 2222

考研热点

【34所院校公布21考研成绩查询时间【查看详情】

【2021管理类专业全国调剂服务中心正式开通】【查看详情】

【各省2021考研人数公布!快看看你在的省市有多少人报考】【查看详情】

【湖北省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公布时间及复核办法】【查看详情】

【全国研究生在线估分系统已开通,大数据预测国家线成亮点】2021管理类联考综合真题及答案已上传,对答案、查排名,立即来估分

【大数据实时预估分数线】查看详情】

【近6年考研国家线最全汇总【查看详情】

招生资讯

2021年西安理工大学陕西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东华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中国人民大学2021年MBA复试安排】【查看详情】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2021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清华经管航空管理EMBA招生中】【查看详情】

【香港中文大学金融EMBA首届招生进行中】【查看详情】

【2022年上海交大安泰EMBA提前面试时间公布】【查看详情】

【北大汇丰2022级EMBA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北京邮电大学-法国里昂商学院EMBA(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1级招生简章】【查看详情】

教育热点

【千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21全国首场调剂双选会】鉴于同学们对院校官方调剂政策的强烈需求,MBAChina特邀众多院校齐聚线上,于2月23日、24日开展2021年MBA/EMBA/MEM/MPAcc项目调剂双选会。为招生学校与广大考生双方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让大家足不出户,传递信息、接收信息。

【习近平:支持复旦开设匈牙利校区】据微博@新华视点,国家主席习近平9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主持中国一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加强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媒体、出版、智库、青年、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将在年内举行新一届教育政策对话和高校联合会会议,支持复旦大学在匈牙利开设校区。

【287个新增高职专科专业点获批】据中国教育发布,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高校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审批结果的通知》。通知指出,教育部共受理2021年拟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申请489个。经专家评议和实地评估,并经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审批通过2021年增设国家控制的高职(专科)专业点287个,包括医学类3个、中医类24个、公安类3个及教育类236个,均自2021年起可以招生。

【广西多所学校乱收费被国务院通报】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通报转嫁收费、违规收费、以家委会名义收费等校园乱收费案例,包括靖西市9所中小学校转嫁校园管理系统建设成本问题;田东县第二中学违规收取军训费、校园信息管理费、超范围订购教辅材料费问题;贵港市高级中学高二年级1922班以家委会名义募集班级活动经费问题;桂林市临桂区第三中学向学生违规收取空调租金及电费问题。

社会热点

【北京要求微信、京东、淘宝等下架或调整核酸检测违法违规广告】据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华介绍,市委网信办加强酸检测网络销售、广告宣传、检测人员招聘等方面信息链接的智能监测,要求微信、微博、京东、支付宝、淘宝、天猫、拼多多、抖音、快手等平台及时下架清除或调整核酸检测违法违规网络销售广告和链接。

【商务部: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且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新能源家用汽车给予支持】商务部办公厅印发的《商务领域促进汽车消费工作指引和部分地方经验做法的通知》提出,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除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外,不得限制符合在用车排放标准的二手车迁入。落实国家有关文件要求,进一步推动便利二手车异地迁移。此外,该通知鼓励限购地区号牌指标数量配置向新能源汽车倾斜,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新能源家用汽车给予支持,研究不限购的具体措施。各地可对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在充电、通行、停车等使用环节给予综合性奖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巩固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势头。

【马斯克:特斯拉公司的每个人都将得到股票】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其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公司的每个人都将得到股票。我的报酬都是股票或期权。此外,据报道,特斯拉今日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10-K文件中称,该公司员工数量已突破7万人,仅去年就增长近一半。文件显示,截至2020年底,特斯拉全球全职员工数量达到70757人,与2019年的48016人相比增长47%,这主要因为特斯拉在中国和德国市场的扩张。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