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西邮人 疫情未结束,防控不放松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08 22:28 浏览量: 2705

据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发布消息:3月7日8时-3月8日8时,陕西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西安9例、宝鸡1例、汉中1例)。自3月5日以来,全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7例(西安15例、宝鸡1例、汉中1例),目前在院17例。

本土确诊病例1:男,47岁,3月1日乘坐飞机来陕,3月5日0:30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初筛阳性,5:08西安市疾控中心复检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2:男,36岁,3月5日8:15,第三方检测机构核酸检测结果弱阳性,5日12:18,市疾控中心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3:女,35岁,为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的外省某感染者3月1日在粤珍轩(新城广场店)的密切接触者。3月6日主动就医核酸检测初筛阳性,西安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3月7日4:41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4:女,40岁,为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的外省某感染者3月2日在富丽希尔顿酒店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7日7:15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5:男,35岁,为本土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7日4:48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土确诊病例6:女,58岁,为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的外省某感染者3月1日在粤珍轩(新城广场店)的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7日5:20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

本轮确诊病例7:女,37岁,西安市报告,与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1日在富丽希尔顿酒店(新城区东新街)有时空交集。3月6日主动到核酸采样点采样,核酸检测混检结果异常。3月7日西安市疾控中心单采复检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8:男,43岁,西安市报告,为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1日在粤珍轩(新城广场店)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9:男,60岁,西安市报告,为3月7日发布的本土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0:男,35岁,宝鸡市报告,与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1日在粤珍轩(新城广场店)有时空交集。在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1:男,21岁,西安市报告,为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2:女,46岁,西安市报告,为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3:女,53岁,西安市报告,为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4:女,48岁,西安市报告,为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5:女,52岁,西安市报告,为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6:女,51岁,西安市报告,为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2日在小杨烤肉东新街店的密切接触者。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本轮确诊病例17:男,49岁,汉中市报告,与外省某感染者(3月6日下午西安发布)3月1日在粤珍轩(新城广场店)有时空交集。在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3月8日经市级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以上本土确诊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具体活动轨迹和工作情况由西安市、宝鸡市、汉中市分别发布。

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管控等工作要求和专家综合评估,经西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自2022年3月7日起,将曲江新区曲江池东路988号凯悦酒店、新城区长乐中路街道汉庭酒店(万寿路地铁站店)、碑林区文艺路街道文北二社区金色城市小区1号楼、曲江新区雅居乐社区翠竹园小区L3栋楼、曲江新区万科社区万科城市之光小区17号楼、莲湖区红庙坡街道金辉天鹅湾小区6号楼、新城区中山门街道东新街130号小杨烤肉店、新城区西一路街道东新街256号粤珍轩调整为中风险地区。西安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截至3月8日,西安市共有中风险地区8个。

在此提醒大家,落实好以下防控措施:1.请大家立即对照该病例活动轨迹开展自查,若在近期与其活动轨迹有交集,请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等报备,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

2.请大家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如必须前往,需做好个人防护。如果14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涉疫地区所在地市旅居史的,或者与阳性病例行踪轨迹有过同时空、同轨迹交集的,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居住的宾馆报备,并配合执行疫情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

3.流行病学调查发现,涉疫相关人员在室内密集场所均有未佩戴口罩的情况。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亮码验码等防控措施,公共场合坚持戴口罩、少聚集,做到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关注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不必恐慌,保持良好心态,不信谣、不传谣。

4.如有出现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规范就诊,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5.校内全体人员非必要不外出,确须外出工作的人员务必做到“两点一线”,不到人员密集场所。进出校园必须携带证件,配合学校保卫人员做好扫码、测温等,必须佩戴口罩。

6.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教职工家属、校内临聘人员、租住户、经营户均应及时接种,做到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加快构筑校园安全屏障。凡接种新冠疫苗人员,接种后72小时内不做核酸检测。

END

西安邮电大学新媒体中心

来源 | 西安发布

版首设计 | 王源泽

编辑 | 康雯倩

责任编辑 | 袁玲

审核 | 田卫蒙

推荐阅读

春暖花开,欢迎回家!

新增2个专业!还有更多好消息快来看!

权威发布 | 西安邮电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荣获“2021年陕西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闻令而来,疫散而去,谢谢你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