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风采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3-07 22:07 浏览量: 3009

编者按:2022年3月8日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我国第99个妇女节。根据《西安邮电大学工会关于深入开展“巾帼建功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有关规定,经各分工会推荐,活动领导小组提名,校工会委员会审定,评选出2021年“巾帼建功新时代”优秀团队4个: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科研改革团队、自动化学院实践教学巾帼团队、经济与管理学院西邮思创融合育人团队、机关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404”团队。本期专栏特推出优秀团队风采,号召全体教职工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她们与时俱进、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争创一流的奉献精神,为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邮电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1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科研改革团队

电子工程学院教学科研改革团队成员共10人,其中女教师7名。团队全体教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上互帮互助,共同进步,深受同事、学生的好评。

团队成员主持、参与纵向、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项目金额近600万元,发表论文多篇,其中SCI四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完成学术专著1部、“十四五”立项教材1部;主持教育部产学研项目5项、校级教改多项。

团队坚持以赛促教,近年来获得陕西省第三届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1项,陕西省第四届高校中青年教师电子类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第七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第八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三等奖1项,第一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全国三等奖1项,第六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全国三等奖1项。

团队积极推进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课程改革,开设新课《电子系统工程设计与实践》《电子电路与系统基础实验》,培养学生电路与系统的设计与实践能力。利用课外时间开放实验室,指导学生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团队成员指导十余项大学生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项目,在2021年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中指导学生获陕西省三等奖1项。

2自动化学院实践教学巾帼团队

自动化学院实践教学巾帼团队成员包括9名女教师,团队成员爱党爱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岗位上兢兢业业,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2021年末抗击疫情期间,团队成员在积极开展线上教学的同时,主动深入抗疫一线,为学生打水送饭,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入户检查,为学校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团队成员以学生为中心,长期坚持实践教学改革,提出以“项目为驱动”,“课内课外两步走,由浅入深四层次”的教学方式,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高效快速的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获得省级教学改革立项4项、省级精品课程2项,建设校级教学团队2支、校级金课2门。

团队成员多年来牺牲大量休息时间和寒暑假时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车竞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大赛、挑战杯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国家级奖20余项,赛区(省)级奖60余项。

团队成员积极建设4个院级孵化基地,累计培养学生上千人。所指导的团队持续入住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孵化出20余个大创项目,获得企业项目资金65万元。“智能点滴”、“晨检机器人”等作品被央视等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3经济与管理学院西邮思创融合育人团队

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专业西邮思创融合育人团队教学由6名教师组成,其中女教师有5名。团队成员潜心做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商管理专业于2020年获批陕西省一流专业,该团队2021年荣获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管理学》课程校级优秀教学团队。

在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方面,该团队教师始终坚持知识传授与思政教育融合统一的育人理念。团队主讲的管理类专业核心基础课程《管理学》先后获批校级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建设项目、陕西省继续教育类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陕西省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项目、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此外团队还获批校级教改项目2项。

团队卫林英老师主讲的研究生课程《管理决策模型与方法》获批学校研究生全英文课程建设项目。团队刘霞老师主讲的课程《创业认知与实践》获批校级社会实践类金课建设项目、陕西省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团队尹丽英老师主讲的研究生课程《项目与关系管理》获批学校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项目。

团队成员还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及各类学科竞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刘霞老师指导的“电商振农”团队获得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团队、指导的“秦农有机”团队获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铜奖。刘霞、卫林英老师指导的“芒果不忙”团队获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国家级银奖。卫林英、刘霞老师指导的两个团队分获“精创杯”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技能挑战赛国家级二等奖。何红老师指导的“味三秦”团队获大学生“三创”比赛省级一等奖、最佳创意奖。郑楠老师指导的“闲时”团队获大学生“三创”比赛省级二等奖。

4机关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404”团队

机关网络舆情监测与分析中心“404”团队现有成员42人,其中女同志28人。团队在负责人李琳娜老师的带领下,长期肩负着教育系统的舆情监测工作,承担国家级、省部级项目50余项,是教育部教育考试院舆情支撑单位,陕西、河南两省教育考试院舆情支撑单位和舆情监测研究基地,为有效保障国家教育考试平稳顺利进行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教育部原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林蕙青等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和充分肯定。2021年5月,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专程来校调研指导。

在近两年来,团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多次赴京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相关保障工作,全天侯24小时不间断,为保障国家教育考试的顺利举行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授予团队负责人李琳娜“卓越贡献奖”,表彰其带领的“404”团队在高校学生司“写好奋进之笔、创建奋进支部、打造奋进之司”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团队负责人李琳娜被评为全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404”团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期坚持从事社会公益和社会服务活动。2021年,团队赴铜川市宜君县敬老院、校帮扶村开展“弘扬尊老敬老美德 构建和谐社会氛围”慰问活动,赴陕西省家风展览馆举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 涵养廉洁清风正气”主题教育活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牢记职责使命 赓续百年初心”主题活动,赴铜川市照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活动,努力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努力为推动学校追赶超越做出新的贡献。

西安邮电大学新媒体中心

来源 | 西邮新闻网

版首设计 | 王源泽

编辑 | 庞可欣

责任编辑 | 袁玲

审核 | 田卫蒙

推荐阅读

春暖花开,欢迎回家!

新增2个专业!还有更多好消息快来看!

权威发布 | 西安邮电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我校荣获“2021年陕西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闻令而来,疫散而去,谢谢你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