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之约,西邮同行 | 西邮青春力量精彩绽放开幕式

西安邮电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17 21:53 浏览量: 3154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西安邮电大学392名群演学生在16位带队教师和2位工作专班教师的带领下为全运会开幕式添砖加瓦,分别承担了文体展演“奋斗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第二篇章《延安魂》中的“红军”和“现代建设者”的表演任务及尾声的节目内容。

▲西邮学子在第二篇章《延安魂》中出演“红军”

▲西邮学子在第二篇章《延安魂》中出演“现代建设者”

▲西邮学子在开幕式尾声中的演出

用刻苦训练呈现精彩瞬间,用青春热血书写全运篇章。从2021年6月至9月的近百天时间里,西邮学子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以赴投入到全运盛会群演的排练中。开幕式虽已圆满落幕,但带给每个参与者的震撼与感动是深远的,而西邮学子展现出的奉献精神、运动精神和志愿精神必将影响每一位西邮人。

封闭排练期间,392名群演学生身兼“学生”与“演员”的双重身份,既要兼顾学业又要参与训练。为此,学校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妥善安排和协调参演学生的课业考试、实践实习,为其解决后顾之忧。过程艰辛,但全体同学最终以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心态顺利完成了学业,以精神饱满、信心百倍的姿态开启了十四运的拼搏之旅。

▲ 校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在集中封闭管理点看望慰问带队教师和392名群演学生

▲ 参演学生训练期间坚持复习功课

天气炎热、挥汗如雨,但参演师生仍坚持训练。带队教师每日的坚守关心,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与兄弟院校的合排,使西邮人结交了新的友谊。誓师大会的庄严宣誓,坚定了每一位西邮人的信念,转战奥体的日子也在月尾来临。

▲ 坚定信念,召开组织生活会

▲工作例会,强化团队意识

▲开幕式文体展演誓师大会

▲倒计时1天动员大会

▲兄弟院校师生联谊活动

“A方案负责人领水、领餐”“B方案负责人查人数”......带队教师们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次次的谈心谈话,让参演学生倍感暖心。临近九月,往返奥体的雨夜多了一丝丝凉意,但丝毫没有影响全体西邮群演奉献十四运会的热情。

▲带队老师们暖心陪伴、悉心辅导

▲刻苦训练无惧风雨

备战全运会开幕式的冲刺阶段在西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集中封闭管理点拉开了帷幕,西邮410名师生演职人员全身心投入。发放餐包和夜宵、多时段安排供餐、寄送保暖衣物,让参演师生感受到来自组委会、封闭管理点和学校的人文关怀。

▲暖心护航,寄送保暖衣物

▲为参训学生派发食物补给

全运之约,西邮相伴。9月15日晚,十四运会在西安奥体中心璀璨开幕,西邮全体演职人员全情投入,一次次的抬手放下,一次次的蹲下起立,一次次的昂首低头,终于绘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为全运盛会增光添彩。

谱写华章载誉归来

9月16日下午,十四运会开幕式参演师生及工作专班人员载誉归来。学校在长安校区体育馆西侧广场、雁塔校区教学楼前举办欢迎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更社,党委副书记郑大远参加仪式,副校长韩江卫主持欢迎仪式。

杨更社代表学校向十四运会开幕式参演师生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并送上了慰问品。

郑大远转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对十四运会开幕式参演师生的问候。参演师生克服了重重困难,放弃了暑期与家人的团聚时光,以饱满的热情、认真的态度、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圆满完成了十四运开幕式参演任务,展示了西邮人的靓丽风采。杨更社强调,参加十四运会开幕式演出,也是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要把本次演出任务中展现的优良品质和作风,带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十四运会羽毛球女单冠军陈雨菲为我邮送上祝福

全运之约,西邮同行

用刻苦训练呈现精彩瞬间

用青春热血书写全运篇章

西邮人用自己的方式与力量

助力全运盛会!

西安邮电大学新媒体中心

来源丨校团委

版首设计| 王源泽

编辑 | 金泽超

责任编辑 | 袁玲

审核 | 田卫蒙

推荐阅读

权威发布 | 西安邮电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我校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党委书记杨更社校长范九伦致全校教职员工的教师节慰问信

校领导教师节看望慰问一线教师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