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开展关爱城中村外来务工子女成长系列志愿活动——捐书籍、讲财商、当馆长

厦门会计学院
2021-07-27 17:59 浏览量: 3155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7月23日下午,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进西同志带领下,我院财务处党支部和信息处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带着学院教职工捐赠的书籍,来到了位于湖里区殿前社的高殿公益图书馆开展“关爱城中村外来务工子女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厦门高殿公益图书馆成立于2018年7月,是“鸟巢阅读计划”在厦门区域直接运营的城中村图书馆项目的其中一所。城中村公益图书馆的主要读者,是居住在城中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这些孩子们的父母为了工作早出晚归,无法在学校门口等待孩子们,陪伴他们的课后时光。图书馆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阅读的好场所,也为这些“外来娃”打开了一扇窗。为了让城中村图书馆的孩子们更好地享受阅读的美好,信息管理处党支部和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发起爱心捐书活动,号召全院教职工捐出闲置的书籍,为厦门城中村图书馆的藏书添砖加瓦,让孩子们感受阅读的快乐。

7月19日-22日,短短几天时间,从学院党委书记韩景义同志到普通员工,大家纷纷将书籍带到学院,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本次累计共收到捐赠图书近200本。参与捐赠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通过捐书活动,让大家用爱心和行动支持公益事业--捐一份爱心书香,点亮一盏知识明灯。

当天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探索与发现不一样的会计人生”的儿童财商课程活动,该活动分为课堂讲解和游戏体验两部分。

课堂讲解部分由财务处党支部党员吴岚岚同志负责,让孩子们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了解会计的起源,了解货币的形成与发展,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一颗“会计的种子”。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与会计、数字有关的知识,通过展示货币实物、近距离互动等方式,和小朋友们分享了货币的前世今生,培养小朋友们对货币与交换的正确认知。

游戏体验部分由参加志愿活动的党员同志们组织小朋友开展数字游戏与职业体验游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领略了数字的奇妙,同时有助于他们了解不同职业的工作特点和行业运行的规则,激发了他们对未来职业的好奇。

信息管理处党支部党员黄金盛同志参加了“一日馆长”志愿活动,了解图书馆的日常基础运营管理,跟着志愿者们一起维护图书馆的良好秩序,为读者们提供更好的阅读环境。

活动期间,李进西副院长与鸟巢阅读计划执行长蔡振萍进行了交流,了解城中村公益图书馆项目的运行情况,希望未来学院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其中,为公益图书馆助力。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交流,提高了城中村儿童对会计与货币的认识,增强了儿童求知好学的热情,促进城中村儿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城市发展。

文/图:陈静、吴岚岚、范辰隽  编辑:钟声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