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证券至我院开展2018届实习生校园招募

厦门会计学院
2017-05-17 00:00 浏览量: 3755
5月9日、10日,华创证券投行部走进我院,展开继西南政法大学站和厦门大学站之后的,2018届实习生校园招募第三站活动。
本次招募分为宣讲、笔试和面试三个环节。笔试结束之后共有19名同学进入面试环节。为了帮助同学们通过此次招募更全面准确地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学生记者特地采访了HR,来看看HR是怎么说的吧。
记者:经过昨天的笔试和今天的面试,您认为我们学校的学生跟其他高校的学生相比,有什么优势和不足?
HR:坦率的讲,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是非常牢固的,比如,对财务报表的分析会比其他学校的学生更专业,这是值得肯定的。但是同学们对整体行业状况以及外面的大环境了解不足,对于自己的职业生涯目前还没有太明确的规划,也就是说,同学们对于自己想去什么类型的单位实习,毕业后想去哪里工作等等这些具体的问题尚未形成清晰的认识。
记者:您对我们的研究生培养有什么建议,对今后开展校企合作有什么建议?
HR:建议学校增加与事务所及券商的实习合作。有些单位在招人的时候倾向于选择已经在自己单位实习过的同学。因为这样一来,正式工作时同学们进入状态会比较快。如果学校可以更多地为同学们提供在事务所和券商的实习机会,相信同学们对整体行业的把握会更全面,对将来的工作也会有更清晰的认识。
记者:华创在招募实习生的时候,以及在实习生正式留用选拔之时,最希望他们具备什么素质?
HR:综合素质。具体来说就是专业基础知识扎实,然后在实践中获得经验。这对于没毕业的实习生或者刚毕业的应届生来说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困难,但是我们需要的是你具备发现问题的能力,以及能够与团队成员一起解决问题的能力。当然,要具备这方面的能力,就需要大家具有相关行业的实习经验。
记者:通过面试之后的实习生培训,重点会放在哪方面?
HR:会有两方面的培训。一方面是实践培训,我们会让实习生在具体的项目上进行经验的积累以及技能的提升。另一方面是理论知识的培训,我们会利用周末和节假日对实习生进行集中的专业培训,增强理论知识储备。
记者:听完HR的回答,再来看看我们参加笔试面试研究生们都有什么心得体会吧。
高倩男同学:职场需要的不是只会读书的圣贤,多关注和未来职业相关的“窗外事”尤为重要。作为专业硕士的我们,要立志于把自己打造成为“综合型人才”。一方面利用现在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和优势将专业知识打牢,另一方面要用心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这里的学习能力,不只是在专业课上的学习,更为重要的是学习整理信息、分析事物的能力。所以,在我们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时候,还要,睁开眼,看世界,抬起头,向外走。
杨周海同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每个财会学子都有一个投行梦。华创证券投资银行部宣讲会的到来,似乎给我们的梦想之门开启了一丝细缝。虽然招聘名额不多,但终归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哈佛一调查报告说,人生平均只有七次决定人生走向的机会,两次机会间隔约七年,大约25岁后开始出现,75岁以后就不会有什么机会了。但是,机会来临之时,有谁能够准确识别出来呢?投行悄悄地走来,我不知这是不是属于我的机会。既然我无法识别哪些机会属于决定人生的七次机会,那么我可以抓住每一个机会,不放走决定人生的七次机会。
刘玮同学:对于会计、税务专业的同学来说,能够进入证券公司的投行部工作,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非常感谢华创证券来到国会院,为我们一层一层揭开券商的神秘面纱,让曾经在我心里遥不可及的券商,变成如今让人跃跃欲试的目标行业。在宣讲会上,HR对投行的总体介绍让同学们能够重新审视一下自身能力与券商需求是否匹配。笔试环节又考验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与专业素质,最后很荣幸能够进入面试。当你面试一家企业的时候,一定要充分全面了解其公开信息,企业需要有能力的人才,但更欣赏一个有心人。就拿我们财会专业的学生来说,在面试一家企业前,如果能去分析一下这家公司的财务报表,并将自己的理解与分析传递给面试官,我想你定会赢得不少青睐。作为面试小白,这次面试的确让人受益匪浅,希望自己能够获得经验弥补不足,在专业能力和沟通能力上不断提升,只有这样才能有斩获offer的号码牌!
江钧阳同学:对面试中HR的相关问题进行分析,我总结出关于投行的几个小规律:第一,投行对出身是有一定要求的,因为这会涉及到家庭与学校关系网;第二,要有强健的体魄来适应高强度的加班工作;第三,要有过硬的学习能力,当然这里的学习能力包括但不限于法律与财会领域。
至此,华创证券的实习生招募圆满落下帷幕,有人满心欢喜地等待offer,也有人抱憾而归。但不管结果如何,于我们的研究生而言,这都是一次新鲜的尝试。相信大家在这两天的尝试中对自己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进一步的定位,也更能准确地找出自己的优势与短板。我想,这才是此次应聘实习的真正价值所在吧。
最后,希望我们的研究生在即将到来的求职季能够全力以赴,祝愿大家都能张开臂膀自信地拥抱最理想的工作!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