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召开第一届新疆“一带一路”水污染控制与智慧水务会议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3 19:06 浏览量: 2849

11月19日,由新疆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疆昌源水务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一届新疆“一带一路”水污染控制与智慧水务会议以线上形式顺利召开。来自新疆大学、沈阳建筑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江苏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与会专家围绕会议主题,就污泥资源化技术、智慧管网技术、城市用水量预测、地表水水质预测、城市污水/工业废水处理技术、饮用水处理技术等分享最新科研成果,探讨前沿热点。其中,我校建筑工程学院陈菊香教授作了题为“UV/PS去除水中典型除草剂2,4-DCP的效果及毒性评价研究”的报告,张玉杰博士作了题为“Fe(Ⅲ)掺杂石墨相氮化活化过一硫酸盐降解有机污染物性能的研究”的报告,谢婉莹博士作了题为“PVDF亲水改性膜的制备及其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的报告。与会专家还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发展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从事水污染控制与智慧水务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相互学习、展示成果的平台,推动了更深入广泛的校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会专家针对水处理事业发展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将有助于新疆水处理事业的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