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新闻】热烈祝贺《破“疫”》荣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网络展示优秀剧目

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9-25 19:35 浏览量: 1952

为了推动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深入发展,提升心理情景剧在国内大学生心理健康服务工作中的水平,通过日常学生生活来完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四级机制,由新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策划,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提供支持,林基路艺术剧社承担创作、演出及摄制任务的心理情景剧《破“疫”》,代表新疆大学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优秀剧目展,并荣获优秀剧目。2022年9月21日,在由北京大学、新疆大学、福州大学、吉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联合推出的心理情景展播剧直播中,《破“疫”》作为优秀心理剧参与展播。

《破“疫”》获第五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网络展示优秀剧目《破“疫”》的全体编剧、演员及所有幕后工作人员均为新疆大学的本科生,他们历时数月,精心创作、排练打磨,最终将《破“疫”》呈现在舞台及各平台上。心理剧《破“疫”》展现的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在封闭的校园内,大学生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心理问题,以及在这些问题的困扰下所引发的对“自我隔离和封闭”的思考。

林基路艺术剧社同学在调试拍摄设备该剧呈现封闭校园中男生宿舍的日常,通过对一直“自我隔离”的D同学内心的挖掘、自问,其他同学对网课学习、生活意义的探讨,以及大家对生活趣味和个体价值的发现等情节的展现,表达大学生打破“自我隔离”,自我治愈的主题。剧终,大家都调整心态,重燃对生活的热爱。

心理情景剧《破“疫”》海报林基路艺术剧社始终坚持以红色革命精神为思想根基,充分彰显青年学生丰富独立的想象与创造;在以原创话剧为基本工作的同时,也向着更丰富、更广阔的舞台探索着。截至目前主要作品有话剧《我们正青春年少》《共产党人在新疆1936-1945》《茅盾在新疆》、诗剧《永恒的中国》、心理情景剧《破“疫”》《我和“我”》、微电影《破“疫”》,出版学生原创剧本集《手种集》。其中,心理情景剧《破“疫”》正是剧社多元化发展路上重要的一步。本剧一经推广,在校内外获得了巨大反响。剧社成员张祖豪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我很高兴新疆大学可以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发声,让更多的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心理健康作为大学生重要的健康指标之一,在疫情隔离的背景下更应该被重视。希望这部剧能让更多和我们有同样情况的同学们走出阴霾,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重拾健康阳光的大学生活。”来源: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