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中国MBA创新创业项目教育联盟9所发起院校达成共识宣言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3-03-21 10:42 浏览量: 2162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事业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在新形势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下,如何进一步培育创新创业人才,以创新创业之力,赋能实体经济成为当前中国MBA培养的重大课题之一。

由厦门大学提议、9所院校共同倡议发起的中国MBA创新创业项目教育联盟,发起院校主任会议在厦门大学圆满举行,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应邀参与。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按字母次序)9所院校MBA中心(项目)主任和相关领导、负责老师通过线下与线上方式,聚焦创新创业MBA项目及联盟发展,交流、分享、碰撞创新创业MBA教育新思路。

3月7日下午,中国MBA创新创业项目教育联盟发起院校主任会议正式召开。会议伊始,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邱七星老师首先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厦门大学管理学院愿与各友好院校共同提高、共同进步,应对国际发展变化带来的冲击。他也预祝会议圆满召开,达成共识。

会上,9所院校的MBA项目负责老师们分别做交流发言,均表示高度重视联盟发起工作,并分享了各自创新创业MBA项目(班)的实践经验。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MBA中心主任屈文洲也借此契机感谢兄弟院校领导积极响应联盟发起倡议,大家在百忙中相聚厦大,共商MBA创新创业教育大事,非常难得,希望与各兄弟院校共同推进联盟的发展。

与会人员就联盟定位、愿景、使命、宗旨以及运作机制等畅所欲言、逐条展开研讨,并提出相应建议。

本着联动、共享、赋能的宗旨,中国MBA创新创业项目教育联盟,为非官方、非营利性质的组织,联合国内创新创业类MBA项目(班)各院校共同发起成立,是国内创新创业类MBA项目(班)的高质量交流平台。联盟荟聚国内创新创业类MBA项目(班),凝聚高校与社会力量,力争将联盟打造为集产、学、研、创为一体的高质量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合力作用,推进联盟单位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合作,促进创新创业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有特色的、有成效的创新创业活动,形成良好的绿色可持续性创新创业教育生态。

与会老师们一致表示将为持续推动联盟院校间协同合作努力,进一步开展联盟院校间创新创业MBA项目(班)互访、活动联动等领域的合作,从而使联盟院校的MBA学生从中受益。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西安交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