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干货满满!仙交和光读书社《情绪管理与疏导》线下主题沙龙圆满成功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03 20:32 浏览量: 4538

书友齐聚钟书阁

2021年4月2日19:00-21:00,西安交通大学MBA暨专业学位联合会旗下仙交和光读书社在西安钟书阁举行《情绪管理与疏导》线下主题沙龙,近30名和光读书社的书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满足不能到现场参加活动书友们的需要,本次活动通过联合会抖音官方账号进行了同步直播。

分享嘉宾于涛博士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博士,历史学硕士,同时也是西安交大2020级MBA在读同学,拥有超过3000小时的丰富心理咨询经验。

于博士首先从两场沙盘入手,分析了人的外部行为与内部心理的投射关系,进而指出情绪的本质是以个体的愿望和需要为中介的一种心理活动。

于博士谈到,外部事件发生后,与人的愿望和需要发生链接,进而产生了不同的情绪。管理自身情绪的关键在于改变自己不合理、不合适的愿望与需要,而疏导他人情绪的关键在于理解与共情。

书友们在于博士指导下,现场对近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引发负面情绪的事件进行分析,并通过主动改变愿望和需要完成了对情绪的管理和疏导。

于博士还教给大家一套情绪管理的EFT手法,通过特定的语言和动作迅速实现情绪疏导。

活动尾声,书友们纷纷就不同心理疗法的作用、心理咨询师的职业前景等问题进行提问,于博士一一做了细致解答。

最后,仙交和光读书社社长张亦蕤代表大家向于博士的精彩分享表示由衷感谢,并期望今后多多组织这样干货满满的线下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END

文字 | 吴治俭

图片 | 吴治俭

编辑 | 吴治俭

审核 | 黄 婕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