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心理学 —— 高阶人才关系管理公开课在IBSS成功举办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2-01-27 15:33 浏览量: 2939

2021年12月2日,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为企业中高阶人才管理者开设了为期三天的管理心理学-高阶人才关系管理的公开课程。

管理心理学是一门研究以人为中心,并揭示人的心理活动与行为规律的科学,对人才关系管理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斯坦福国际研究所以及创意领导中心整理,75%的领导力来自情商,管理职能仅占有25%的影响力。西浦国际商学院针对管理心理学在人才关系中的重要性,为企业中高阶人才管理者和创业家提供了如何运用情商领导力管理人才关系的相关课程。

张家齐博士

西浦国际商学院组织心理学助理教授张家齐博士担任此次课程的讲师。张家齐博士于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管理系获得博士学位,曾担任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管理系组织行为学课程讲师,现为西浦组织心理学助理教授与管理硕士项目副主任。张家齐博士的研究领域为员工心理学,曾在国际知名期刊中发表过论文,且两度在全球管理领域最顶尖的《管理学院年度大会》发表了研究成果。

本次公开课程设计了三大模块,旨在深入分析如何透过情商优化人才关系,帮助学员高效解决在未来人才关系管理中出现的问题。第一个模块主要探讨了领导力与人才关系以及情商意识与管理;第二个模块分析了同理式对话和绩效心理学;第三个模块讲述了沟通心理学,并进行了情商领导力在人才关系中的综合演练。

通过三天的课程学习,学员们认识了情商在职场的价值,学习到了强化人才工作动力的具体技术。并且面对复杂的职场关系议题,学员们能够找出合理有效的应对模式,最后以情商为基础解决职场困难对话,消弭冲突,经营有意义的人才关系。

朱丹女士为华德士中国(Robert Walters)苏州办公室负责人, 她评论道:“这三天的课程,我感受到老师教授的知识是非常受用的,也很有趣味性。其中一些实操案例的训练也非常有意思,增加了互动性。整个结构比较清晰明了,给我们梳理了情商、领导力以及背后的驱动力是什么,以及如何应用在日常的工作当中。所以该课程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吴铮女士目前担任贝内克长顺生态汽车内饰材料(常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一职,她评论道:“张老师的课深入浅出,把心理学的概念运用到日常的管理中,理论联系实际,层层推进,同时在练习中加强理解,令人印象深刻。”

参加本次公开课程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并期待未来能够在西浦国际商学院进行更多的课程主题学习。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