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 | 苏州高管学院—动荡时期中的管理方式

西浦国际商学院
2020-12-02 16:11 浏览量: 3538

2020年中美贸易战和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的快速传播,对世界经济造成着难以估量的影响,在华的商业决策者也正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因此,确保业务连续性已成为近年来的热门话题。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公司必须重新考虑新的管理方式,企业领导者也必须立即做好准备以应对未来潜在的风险。

在此大背景下,西交利物浦大学(XJTLU)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于2020年11月26日举办了2020年苏州高管学院(SEA)研讨会,从学术和实践两个角度共商在动荡时期可汲取的经验教训,以应对未来多变的格局和形势。约50位IBSS合作伙伴、企业高管、校友和教职工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西浦国际商学院(IBSS)校企合作经理Douglas Shearer先生作为研讨会主持人,与嘉宾们探讨了企业在此次疫情中遭受的影响,以及公司如何做好应对危机尤其是高影响、低概率大事件的准备。由于这些类型的风险难以降低概率,重点必须转向降低影响。三位嘉宾分别从供应链、供应商关系、增长管理角度介绍了各自公司在此次危机中的现状和影响,并分享了在走出困境中汲取的经验和可沿用的新的危机管理模式和经营方式。

Douglas Shearer先生

Martin Lockstrom博士是西交利物浦大学运营管理高级副教授,目前从事采购、物流和供应链运营管理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Lockstrom博士拥有十余年的咨询经验,曾在多个跨国公司工作,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他从需求波动性、供应链短缺和信息不透明三个方面讲述了供应链管理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并对如何准备以减轻这种事件的影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建议从影响程度和发生概率两个方面考虑供应链管理策略。他说:“我们虽然无法阻止类似‘黑天鹅’事件的发生,但可以通过合理预期以及构建复原力,转化危机为机遇。”

Martin Lockstrom博士

Eric Chu先生曾担任埃森哲的业务管理咨询合作伙伴,领导APAC采购业务,在亚洲项目管理以及供应链管理顾问等岗位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并在各个层面与跨国公司、中国国有企业、POE组织保持着非常密切的关系。他在会上解释了供应商关系管理的目标和策略,以及成功的供应商关系管理应用如何帮助企业持续性的构建复原力。他还强调,成功的供应商关系管理需要客户、银行、供应商之间的相互信任。在中国,政府在控制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方面起着主导作用,且政策变化速度颇快,展示出了令人惊讶的核心竞争力。

Eric Chu先生

Nathan Fischbacher先生作为瑞典空气处理公司DST的总经理,见证了该公司从小白到中国二级市场领导者的发展。凭借在中国管理销售、生产、设计和财务团队的丰富经验,Nathan通过一系列案例研究,讲述了动荡时期的增长管理经验。他首先表示赞同 Lockstrom博士对“黑天鹅”事件的看法,并建议通过对比不同组织的特征和性质,比如对待产品的僵化程度和灵活性、专业化与多样化,来分析企业面临的具体问题以及构建复原力的策略。

Nathan Fischbacher先生

在问答环节中,演讲嘉宾就今年就业形势、对小公司制定流行病计划以及如何应对将来的财务问题的等方面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苏州高管学院(SEA)为西交利物浦大学西浦国际商学院组织的智库平台,其活动宗旨在加强学生、企业、社会的三重沟通,达到共赢,构筑一个充满活力的商业共同体。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