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举行大学生就业形势和职业选择专题讲座

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2020-05-12 12:00 浏览量: 2373

5月10日,会计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线上讲座,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姜永杰以《大学生就业现状与选择》为题作主题讲座,2017级辅导员和近600名学生聆听报告会。

姜永杰从当前大学生就业基本情况、大学生就业难的原因、当前大学生就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特点、大学生的就业选择等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和阐述。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很多单位和企业都面临经营压力,纷纷推迟或者取消了招聘计划,当前社会的就业形势非常严峻,同时也面临很多机遇,大家要端正心态,及早着手准备,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姜永杰建议准备直接就业的学生,要注意保质保量完成学业,积累实习实践经验,关注考证考级考照,修炼良好情商和逆商,掌握必要求职技能。他还介绍了会计专业考研最新形势和考研必知常识,讲解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及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区别,深入分析了扎堆报考学校的利弊,对于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提供了自己的见解。希望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考研计划。

同学们听完之后纷纷表示,讲座内容充实,“干货满满”,深受启发。在只剩一年的大学生活中,尤其是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下,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尽早准备,争取为自己的大学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武汉纺织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