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盟!中非合作联盟成立!

武汉工程大学
2022-12-10 20:34 浏览量: 3009

近日,由武汉工程大学主导的“资源与环境科技教育中非合作联盟”正式成立。联盟首届学术论坛邀请7名中非专家就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议题开展学术交流。

由武汉工程大学主导的“资源与环境科技教育中非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成立仪式及学术论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部中非创新合作中心等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埃塞俄比亚阿尔巴门奇大学、埃塞俄比亚阿索萨大学、卢旺达鲁亨盖里高等教育学院、马拉维利隆圭农业与自然资源大学、马拉维科技大学、赞比亚铜带大学、纳米比亚大学、乌干达麦克雷雷大学等高校负责人分别致辞,向大会介绍各自高校的发展状况,表示对中非合作联盟的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教授与非洲8所高校领导、湖北三峡实验室主任池汝安教授、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健先生、湖北宜化集团研究院院长裴丰先生、湖北三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肖林波先生、浙江物产化工集团宁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剑凌先生和湖北祥云集团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俊先生视频连线,共同签署中英双语版《资源与环境科技教育中非合作联盟协议》(MOU)。

由武汉工程大学主导的“资源与环境科技教育中非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王存文表示,学校始终积极深入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不断扩大中非人文交流与合作,积极拓展和深化与非洲国家高校合作。学校立足优势学科,深耕石油化工、磷化工、煤化工、盐化工、精细化工和化工新材料等领域,围绕战略矿产资源化工、环境与生态化工、化工新材料与产品工程、新型药物绿色合成与开发、化工过程与智能装备、化工过程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利用等优势研究方向开展科技攻关,为湖北省探索化工关联耦合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与非洲各高校开展教育科研合作有着良好的软硬件基础。

据介绍,中非高校、科研机构、企业之间共同成立资源与环境科技教育中非合作联盟,能协助成员之间通过学生访学、专家咨询、项目对接、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促进合作联盟高校、企业间的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交流作用,为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一带一路”、建设中非命运共同体而贡献湖北力量。

———IWITER———

来源:长江日报

编辑:龙艺璇 苏正源 鲁倩

责编:陈思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