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工程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研究生思政队伍工作例会暨研究生迎新工作布置会

武汉工程大学
2022-09-04 21:43 浏览量: 1905

(通讯员 李茜 雷先娇)9月1日下午,学校在教育教学综合楼215会议室召开了秋季学期研究生思政队伍工作例会暨研究生迎新工作布置会。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熊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陈俊,研究生院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及全体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陈朝娟主持。

会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相关负责老师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要求、迎新工作、研究生“五大工程”思政教育活动、党建工作、日常教育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的重难点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朝娟布置了新学期的重点工作,强调了要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及迎新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全员全程全方位为学生平安返校、顺利报到保驾护航。

陈俊表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要努力做好“构建体系、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建强队伍、做好服务”五个方面的内容。他向辅导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思”。辅导员要深入思考如何开展并落实各项学生工作,做到“点、线、面”相结合;二是“细”。学生工作体现于细节,要尽全力把各项工作落实、落小、落细;三是“实”。辅导员要走进学生、关爱学生、引领学生,及时回应并解决学生遇到的实际困难;四是“全”。学生工作包罗万象,辅导员要全面地认识、全方位地学习;五是“融”。各学院辅导员工作的开展不能“单打独斗”,要相互交流、学习借鉴。

会议上,熊伦充分肯定了近三年研究生招生规模扩大背景下,研究生思政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辅导员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辅导员要思路再细化、方案再完善、措施再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各项任务平稳有序的推进。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重点,开拓创新,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聚焦主责主业,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新学期学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三要持续深入开展好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为努力开创我校研究生思政队伍建设新局面贡献力量。

会上,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还围绕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图文 | 李茜 雷先娇

审稿|陈朝娟

排版 | 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卢晓燕

校对 | 郭祎凡 江尧

指导老师 | 滕鲁迪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武汉工程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