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员志愿先锋丨王丹:永葆志愿初心 修炼纯洁党性

武汉工程大学
2022-01-08 17:34 浏览量: 2948

研究生党员志愿先锋 王丹

永葆志愿初心 修炼纯洁党性

王丹,女,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专业2019级研究生,2017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学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学校研究生党员先锋队副书记,2019级研究生材料2班班长,曾任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2015级绿色建筑材料1班班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

主持研究生创新基金1项,发表SCI论文1篇,公开专利1篇,获得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单项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获评优秀本科毕业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优秀志愿者、品行精英等。

2015年9月刚入学,王丹怀着对志愿服务的热情加入了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从参与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如第二届楚商大会志愿服务(2015年11月)、汤逊湖护湖行动(2016年3月)、武汉网球公开赛志愿服务(2016年9月);到组织开展各类大型活动,如,武汉高校志愿服务项目交流会(2017年5月)、荆门市禁毒防艾宣传活动(2018年7月);再到构思撰写志愿项目书,如,“绿色千湖银行”项目获得湖北省第四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省级银奖(2019年1月),“哇孵公益社-VAF平台的构建”项目获得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银奖(2020年8月)

从一名普通干事到主席团成员,她在志愿服务中提升了交流沟通、组织协调、策划执行等诸多能力,也在她的志愿青春胶卷上,定格下了一帧又一帧美丽的风景:

01

参加武汉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

“或许,你见过凌晨3点的工大吗?”王丹连续3年报名参加了汉马志愿者志愿服务,每年4月中旬的清晨,她都同志愿者小伙伴一起,兴致高昂地为跑者摇旗呐喊、加油助威,感受万千热爱奔跑的人对她回以微笑,感受武汉这所城市的运动活力。

(2017年4月)

(2018年4月)

(2019年4月)

02

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赛事志愿服务

“我爱这充满志愿情中国,我爱这和合共生的世界”,王丹在她创作的诗歌《我与军运会中》这样写道。

在2019年军运会体操赛事志愿服务中,她与外国运动员之间可爱的小故事,被解放军报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430092641108036&mod=zwenzhang、湖北体育https://mp.weixin.qq.com/s/Ln9HYv67aCDWJiES39846w以及武汉教育电视台采访报道,被军运会执行委员会评定为“优秀志愿者”。

03

参加暑期抗疫志愿服务

王丹说“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就是应该勇担时代重任,不断打磨自己成为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奋斗终生!”

2021年暑假期间,疫情再度来袭,在党委研工部的号召下,学校组建了暑期留校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王丹作为党支部副书记,第一个站出来,带领党员先锋队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王丹以为,“我们有理想,是国家给予我们怀揣梦想的信心;我们有本领,是国家铺平我们求知求学的道路;我们有担当,是刻在骨子里不忘初心的青年使命。青年一代众志成城,定能守得云开见月明,赢得防“疫”战的最终胜利!我也将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学生党员的领导力量和模范带头作用,勇担青年责任,牢记历史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END-

图文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排版丨校研究生新媒体中心 王颖

校对丨郭祎凡 江尧

指导老师丨李茜

审稿丨陈朝娟

往期推荐

2021年武汉工程大学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回顾

小寒 | 2022年的第一个节气

云双选 | 武汉工程大学2022届毕业生冬季网络视频双选会邀请函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