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开备考陷阱 选择适合自己的MBA院校

MBAChina
2018-01-21 10:00 浏览量: 4645


MBAChina网讯】从1991年仅有9所院校具备MBA招生资格,到现在增至两百多所,MBA教育已经逐渐走上蓬勃发展之路。中国各大商学院由于起步时间不同,在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等方面都存在较大差距。立即申请调剂



MBA教育两极分化 过线率持续走低

北大、清华、复旦、上海交大等这些位列第一阵营的院校,聚集了国内最优质的工商管理教育资源,报考人数高度集中,竞争异常激烈。这就造成了MBA教育两极分化,报考情况冷热不均,*MBA院校竞争激烈,而三四梯队院校几乎无人问津,出现很多院校的报考人数和录取人数低于计划招生数的情况。全国约有七成MBA院校未招满,甚至连958、211院校都没有完成招生录取计划,其他院校的招生情况更是不容乐观。


从地域分布、城市分布来看,MBA的需求和经济发展水平成正比,MBA的意向群体通常分布在北上广等大城市,MBA资源和优势也大都偏向经济较为发达的地区。此外,考生偏爱的985、211院校也多集中于北上广地区,从而导致了学生报考学校呈现集中化局面。


“天价”辅导班如何选择

参加MBA联考的考生大多数是在职白领,而在这些考生之中存在的普遍现象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无暇复习,准备联考的复习方法不正确,脱离学校知识太久,自主学习能力下降等等。不少人买来很厚的复习材料自习,但能够深入学习的人数则少之又少。


近年来,不少意向参与MBA学习的考生经常会收到类似的宣传短信:“工商管理硕士MBA双证班,保证高通过率”,“在职MBA双证班,国家承认签协议*”。广告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这两个字,大多数培训机构纷纷承诺通过率90%以上。不乏一些机构打出“*”的诱人招牌,事实上只是题海战术的概率游戏。姑且不谈这些辅导班是否真的“*”,少则一两万,多则四五万元的“天价”培训费用是否物有所值,是需要所有考生慎重思考的问题。一般来说,正常的考研报名费、资料费加起来只需要1800元,普通的MBA院校学费保持在5-6万元的水平,拿出与商学院学费数额相当的费用来参加一期“前途未卜”的培训班,未免过于盲目。

版权声明:

本文转自网络,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1。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s=mbachinaxwzx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BA调剂资讯: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