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道:辟谷之天时地利人和——电子科技大学“畅领航帆”第二期顺利举行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28 00:00 浏览量: 1841

MBA中国网讯】

天人合一,道法自然——道家哲学的精髓,人与自然的关系,千百年来一直吸引着人们不断去探索和领悟;而道家的养身观:性命双修、神形共养,更是为众多修身者所推崇,其中又数辟谷最为令普通大众所好奇:人真的可以那么多天不进食?会不会饿出毛病?辟谷真的有那么好的养生效果,太玄了吧?

一个机缘巧合,19级领航班李娜同学有幸在大邑千佛山体验了14天的辟谷之旅,事后她每次跟身边同学谈及辟谷,上述各种疑问自然是逃不过的话题。为此,11月2日中午1点,2019“畅领航帆”MBA分享交流平台第二期活动特地邀请了李娜同学分享她的辟谷体验,为有兴趣了解辟谷的同学答疑解惑。

辟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了能让同学们对辟谷有个“从心”认识,李娜同学可是备足了功课:30多页PPT,辟谷的缘起、分类和原理,辟谷的准备、方法和注意事项及应对,辟谷感受、效果及建议,一应俱全!结合自身完美的辟谷体验,李娜同学整个分享过程条理清晰、声情并茂,气质亲和且特具说服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李娜同学强调,这次分享并不是动员同学们去辟谷,辟谷是因人而异、完全出自个人意愿结合身体状况的身心体验,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天时,一段能完全放松自己、不受干扰的时间;地利,一个空气清新、亲近自然的安静场所;人和,一群志同道合兼具专业素养的伙伴和导师。

分享进入最后的互动问答环节,同学们已迫不及待地提问了,王华伟、陈翠英、袁伟、刘烺和吕攀飞等同学先后就各自关心的辟谷相关疑问进行提问,辟谷多少天为最低门槛?辟谷期喝水有啥讲究?会不会引发胃病、结石...?辟谷的减肥效果,之后会不会反弹?虽然不少问题在之前的分享中已有涉及,李娜同学仍然一一细致地做了回答和补充,正所谓: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临近下午上课时间,尽管同学们意犹未尽,也不得不告别这场精彩的分享,感谢李娜同学!最后来个彩蛋,李娜同学的这次分享在YY直播吸引了逾3300粉丝观看,不愧是咱们“畅领航帆”平台走出的网红第一人^-^期待下一期的精彩,“畅领航帆”——网红进阶之路,你值得拥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