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新兴技术系列讲座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成功举办

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20 00:00 浏览量: 2837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18日,由王敏老师主持,周俊临博士主讲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实践》新兴技术系列讲座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成功举办。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新兴技术蓬勃发展,也是当代多数学子需要学习的新领域,同学们都对此次讲座充满期待。

周俊临博士以“大数据时代背景”作为此次讲座的开始,从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等企业为例展开对大数据时代背景的介绍,强调了数据对于我们现在这个社会的重要性。

随着云时代的来临,大数据(Big data)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它占领的领域也越来越大,电子商务、O2O、物流配送等,各种利用大数据进行发展的领域正在协助企业不断地发展新业务,创新运营模式。有了大数据这个概念,对于消费者行为的判断,产品销售量的预测,精确的营销范围以及存货的补给已经得到全面的改善与优化。 大数据可以把人们从旧的价值观和发展观中解放出来,从全新的视角和角度理解世界的科技进步和复杂技术的涌现,变革人们关于工作、生活和学习的看法。大数据的应用十分广泛,通过对大规模数据的分析,大数据与云计算、物联网一起使得很多事情成为可能,将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随着以数据科学为核心的计算机技术的迅猛发展,推动了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等跨科学研究的发展,具有广泛而深刻的意义。

周博士讲道:“因为自身业务需求产生大量的数据,利用这些数据,通过深入分析,优化相关业务。数据已经是做决策的根本依据,沃尔玛、豆瓣、亚马逊、爱彼迎等公司都是如此。”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他还列举了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应用,包括对自我的分析、婚恋的配对等,让同学们更加实在地理解这个数据时代带来的变化。

讲座结束后,周博士还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同学们对于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充满了期望,同时也存在一些担心,比如会不会导致信息不再隐私化。周博士对同学们的担忧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通过此次讲座,让同学们更加明白,大数据的未来是必然且迅速的,我们身处这个时代,要做好的就是不断地学习才能在未来不被社会淘汰。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