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十周年专题】MBA优秀校友苗智厚

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09 08:43 浏览量: 3201

苗智厚,太原科技大学2018级MBA学生,山西华迪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已从科大MBA毕业一年。值此母校太原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十岁生日之际,我衷心祝愿太原科技大学事业蒸蒸日上!MBA教育前程辉煌!不忘初心,逐梦前行。2018年秋,我满怀憧憬走进科大的校园,开启了真正的大学生活。这对于当年高考只考上中专的学生来说,这份欣喜和快乐是难以言喻的。同学们来自天南海北,皆因缘分而相识、相遇、相知于科大MBA教育中心,从陌生拘谨到情谊深厚,彼此挟持,在温情中走过两年多的时间。往日的情景犹如昨日,曾与同学们一起相聚在拓展训练场上进行分享比拼,曾与同学们一次次风雨无阻地奔向课堂,曾与同学们共担MBAer社会责任同行在公益路上;也不曾忘记与同学们在紧张学习之余畅快淋漓地玩耍,与同学们一同翻阅资料一遍遍修改论文……求学的时光充实而又短暂,我无比珍惜每一次上课机会,每周上课前我都会提前一天做好充足的准备,早早到达教室门口等待老师开讲。说句真心话,参加工作二十八年重返校园、异地往返坚持上课实属不易,但是为了心中怀揣的梦想、为了享受科大学习生活、为了聆听老师的谆谆教诲,我坚持完成学业,在上课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不忘实践,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公司管理中试行,将公司管理遇到的难题带到课堂上向老师请教。一次次的小组课堂讨论、一次次的校企课外实践,我一次次地琢磨思考、一遍遍地研读相关教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曾经在工作中遇到困惑在这里得以解决。MBA的学习让我的视野和思路得到了进一步拓展,让我在看待问题和处理问题上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负重奋进、笃行求实。这质朴的话语不仅改变了我的认知,而且指引着我前进的方向。对我而言,学业完成并不意味着歇息和停步。2019年6月以来,集团公司任命我担任建筑公司总经理,正是因为MBA的课程学习让我如虎添翼,经过两年多的综合实践历练,使我从一名专业技术型管理人员成功转型为一名综合型管理人员。近年来,在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煤炭、冶金、化工、房地产等领域各项工程任务后,公司秉承“服务一方、贡献社会”的发展宗旨,勇担企业社会责任,先后安排5名大学毕业生在公司就业,帮扶有志青年2人创办公司,爱心捐助残疾病人11.68万元。2020年,我公司圆满完成朔城区昱仁学校小学、初中、职高、高职校区建设工程,为民企助学、国家职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增添了活力。每一步坚定的步伐,都凝练着科大的谆谆教诲和不遗余力的支持。韶华不负,未来可期。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谨此太原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十周年之际,愿母校MBA教育中心能够在下一个十年书写更多精彩篇章!桃李满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