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颁奖典礼暨“中国廉洁创新”论坛在清华大学举行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3-04-14 19:03 浏览量: 3158

2023年4月9日,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颁奖典礼暨“中国廉洁创新”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实务界代表,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学术界代表,以及媒体和相关领域的代表近400位嘉宾参加。会议由“中国廉洁创新奖”组委会副主任、北京廉政建设研究基地副主任宋伟教授主持。在开幕环节,“中国廉洁创新奖”组委会主任、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检监察研究院院长过勇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对各位参会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获奖单位表示祝贺,同时对“中国廉洁创新奖”发起的背景、宗旨和目标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党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在这一过程中,各级党政机关、各类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积极开展廉洁创新的实践,有的已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发挥了一定示范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提供了来自基层一线的生动样本,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作为国内廉洁治理的学术性奖项,“中国廉洁创新奖”的宗旨就是鼓励地方廉洁创新探索、深化廉洁建设理论研究、分享“中国廉洁创新”成果经验。他表示,通过“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活动的举办,希望能够讲好“中国廉洁创新故事”,深化廉洁建设领域的国际学术交流,推动中国廉洁创新经验的广泛传播、推广与应用,为促进廉洁治理国际合作、提升全球廉洁治理水平提供“中国方案”。

过勇教授致辞

“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委员会主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廉洁研究与教育中心主任任建明教授宣读了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获奖名单,并介绍了评选的标准和过程。与会领导和特邀嘉宾分别为获奖单位颁奖。

任建明教授宣读获奖名单

颁奖嘉宾为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奖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第三届“中国廉洁创新奖”获奖单位代表围绕《数字赋能“治未病”:“亲清家园”智慧监督服务平台探索与实践》《智慧纪检监察“秦廉”系统建设创新与探索》《让群众监督更有力——临洮县“码上监督”推动群众监督走深走实的探索与实践》等主题讲述了各自单位的“廉洁创新故事”,并就下一阶段的廉洁创新工作进行了深度剖析和远景展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廉政局局长米德·谢里夫围绕《廉洁创新的重要价值》主题,结合亚投行廉洁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论坛圆桌会议环节,在“中国廉洁创新奖”评选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纪检监察研究院首席专家程文浩教授的主持下,获奖单位代表就创新项目的创新点、社会效益等方面分享了体会。在论坛闭幕式上,“中国廉洁创新奖”评委会副主任、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何增科教授对论坛进行了总结。

论坛圆桌会议获奖单位代表发言交流

何增科教授总结发言

在下午举办的“中国廉洁创新奖”获奖单位与专家学者座谈会中,来自实务界、学术界的嘉宾50余人围绕相关主题开展了热烈深入的研讨和交流。获奖单位、申报单位和廉洁创新关注者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丰富,期待继续携手提升中国廉洁创新的质量,推进中国廉洁创新之花绽放得更加绚烂,结出更多的硕果。据悉,未来一段时期,“中国廉洁创新奖”组委会和评委会将继续携手实务界、学术界、媒体和全社会力量持续开展理论研讨、学术交流,尤其是通过发表高质量学术成果,公开出版《中国廉洁创新案例集》,编写英文版案例集,借助国内外各种平台讲好“中国廉洁创新故事”。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